注册

特斯拉“吹嘘”其Model 3史上最安全 但却遭官方打脸


来源: Techweb

【TechWeb】10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262.8, 12.24,4.89%)“吹嘘”其Model 3史上最安全,但却遭到官方打脸。

特斯拉声称,在美国官方汽车安全性测试中,其Model 3驾驶员的受伤风险是所有汽车中最低的,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于当地时间周二表示,这一说法超出了其分析范围。

这家汽车安全机构的“五星安全评级项目”使用了三次碰撞测试和滚动阻力评估,来得出一个总体排名。

在这一排行榜上,Model 3与2018年款沃尔沃S60、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本田思域、大众捷达和福特野马等汽车一起,获得了五星最高评级。

这家汽车安全机构表示:“NHTSA没有将安全性能与星级评定区分开来,五颗星是一辆汽车所能达到的最高安全等级。因此,在获得五星评级的汽车中,没有所谓的NHTSA‘最安全’排名这一说。”

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表示,它的评估是利用公开数据计算出来的,以碰撞得分的加权平均值来计算汽车安全得分,然后将其乘以基线伤害风险值。

特斯拉的分析还显示,与NHTSA测试的所有其他车辆相比,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的受伤概率也更低。

上周日,特斯拉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NHTSA的测试还显示,Model 3在这家安全机构测试过的所有汽车中受伤的可能性最低。”

这一说法促使许多博客和评论人士将Model 3称为“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汽车。特斯拉表示,它已经将这款汽车设计成“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汽车”。

2013年11月,NHTSA禁止汽车制造商“吹嘘”自己高于五星的安全等级。3个月前,特斯拉吹嘘了其Model S的得分。在2013年8月,特斯拉表示,根据特斯拉对NHTSA数据的独立分析,Model S的得分为5.4星。

NHTSA正在考虑对其五星级碰撞评估项目进行调整,并表示需要“进行现代化,以鼓励自愿采用安全措施”。此外,该机构还正在考虑为目前尚未评级的汽车性能领域创造安全评级。

周二,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在过去7天里为Model 3新注册了近1.8万个车辆识别码,这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Model 3的产能近期将大幅增加。

特斯拉注册近1.8万个Model 3车辆识别码的消息,源自追踪特特斯拉车辆识别码注册情况的推特(29.27, 0.82, 2.88%)用户@Model3VINs,其具体数据则是来自所追踪的特斯拉提交的文件。

在公布新注册Model 3车辆识别码的同时,@Model3VINs还在推特上同步公布了Model 3车辆识别码的全部注册数量,在10月9日新注册22辆之后,特斯拉为Model 3所注册的车辆识别码就达到了135793个。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