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华软科技发布金融科技战略 着力构建“简云生态”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彭彬)10月10日,华软科技(002453.SZ)在京举行战略发布会, 正式对外发布金融科技发展战略。公司将利用全新一代技术和开放架构,深度聚合金融和企业两大垂直行业,共同打造金融科技“简云生态”,服务创新型银行,助力高成长企业,提供“看得见,摸得着,开箱即用”的新型解决方案,为行业用户带来全新的服务模式和极简的服务体验。

华软金融科技战略启动仪式

华软科技厚积薄发整合了银行与企业两大行业的金融科技力量,自主研发“简云”系列五大平台,支撑构建“简云生态”,为转型变革中的创新型银行和高成长企业提供场景融入、营销获客、业务创新、经营模式转型、新技术应用管理、移动化、开放支付、开源创新等新型解决方案,打通金融科技服务链条,推动产业协同和技术开源共享,用新技术支持实现实体产业与金融业的融合发展。

发布会上,华软科技董事长王广宇表示,“公司积极推动战略升级,聚焦金融科技,秉承‘ 科技致新,金融至简’ 的发展理念,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帮助金融机构加速转型,解决我国产业金融服务存在的一些瓶颈问题,为行业用户带来全新的价值和服务体验。

华软资本、华软控股兼华软科技董事长王广宇

据悉,华软科技“简云生态”全部采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分布式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所构建,建有金融科技的开放市场和开源创新平台,联合各类开发者,采用开放技术进行金融科技组件和应用的开发使用。金融机构可以从中挑选所需应用,并在云端进行测试和体验,试错成本为零。而一旦成功选购,可以做到“一键式”部署应用,实现购买与部署同步,金融IT交付从此不再又苦又累又费时,开创全新的应用模式和服务体验。

此外,华软科技还采用区块链等新技术研发了智能产融平台——简链,运用区块链技术无缝链接企业和金融机构,形成随需而扩的区块链应用框架,实现“M+1+N”的供应链金融新模式,即以平台为“1”个中心,连接“M”个资金方,为“N”个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同时,简链也是企业采购、销售等业务流程的管理平台,将金融服务融入企业业务场景,带来可视化、引导式的全新服务体验,构建开放共享的产融新生态。

近年来,我国金融科技创新蓬勃发展,特别是面向消费者的各种创新发展最快。互联网科技公司、金融机构及原有金融IT企业均有涉及,但仍存在难以深度融入行业,技术架构陈旧、开放不足等问题。至今,金融科技在产业金融领域的创新仍然有限,众多中小企业仍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随着金融科技创新进入4.0时代,金融和科技两大行业正加速融合,产融创新更成为焦点和风口。

华软科技构建的“简云生态”,将真正使“金融”作为一种服务融入各种新型商业环境和场景,无缝融入人们的日常工作与生活,全面提升服务体验,利用新技术推动和解决产业金融发展的难题,携手共赢金融科技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彭彬 PF095]

责任编辑:彭彬 PF095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