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金点评美股大跌:短期市场或继续面临扰动和波动


来源: 凤凰网财经

中金点评称,首先,隔夜市场大幅回调是此轮因利率快速抬升和政策变数增加触发市场动荡的进一步延续。从历史经验来看,如果这一势头进一步持续的话,仍需要关注对市场的扰动。

凤凰网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1日)早间消息,美债收益率迅速攀升并维持在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令投资者感到担忧,美股在科技股领跌尾盘出现恐慌性抛售而大幅下挫,道指暴跌逾830点,标普八连跌且年内已有八日跌幅超过2%,创2010年以来同期“单日跌幅超过2%”最多天数。

对此,中金点评称,首先,隔夜市场大幅回调是此轮因利率快速抬升和政策变数增加触发市场动荡的进一步延续。从历史经验来看,如果这一势头进一步持续的话,仍需要关注对市场的扰动。

其次,往前看,短期内,市场或继续面临一定扰动和波动,主要原因在于:

1)美债利率仍处于相对高位,如果短期继续延续上行势头仍将会对市场造成扰动;

2)11月6日中期选举临近,包括贸易摩擦等方面的政策变数依然存在、且选举结果也存在不确定性。

再次,中期而言,虽然短期因情绪和交易行为导致波动的幅度和时间无法准确预判,但在基本面依然稳健估值不算过高的情况下,就此做出完全见顶的判断可能还不成熟。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