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全球股市普跌系美国缩表及税改抽走全球流动性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杨越欣) 10月10日,美股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三”,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收跌,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下挫超过830点。亚太股市追随美股暴跌,沪指今日大幅低开后,顺势杀跌,大跌逾3%,击穿熔断底2638点,创近4年新低。

香港大华继显联职董事刘君明对凤凰网财经表示,造成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美国缩表及税收改革将全球流动性抽走。他估计,此轮下跌有可能会持续到2019年第一季度才会完结。

(图片由刘君明提供)

刘君明分析称,全球在量化宽松的大环境下,美国向全球输出了大量平价热钱,制造出一个又一个资产泡沫。以香港市场为例,自量化宽松以来,高峰时期香港银行体系的总结余达到约4000亿规模,而目前只余下763.5亿,已回到量化宽松一期前后的数目。

随着美联储再一次加息,未来全球的资金紧张及资金成本定必上升,导致全球流动性紧张。而美股目前的估值,以周期性市盈率来看已达到历史第三高水平。再加上美国与多个国家的贸易关系紧张,种种不利因素下,美国投资者也开始对美国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产生担忧,从而引起全球股市的连锁反应。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