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独家连线七大分析师:A股大跌要坚定 天塌不下来!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0月11日讯 周四,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亚太股市出现普跌情况,A股暴跌逾5%,一举击穿“熔断底”。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A股大跌?A股未来又将走向何方?凤凰网财经独家连线七位知名分析师,对今日大跌进行点评。

以下为七位专家详细点评:

洪灏解读股市回调:对降准等政策错误解读美股暴跌是催化剂

对于A股暴跌原因,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洪灏对凤凰网财经表示,中国A股在降准后当天暴跌了4%。降准本身没有释放流动性,但是市场进行了错误解读。市场后市对政策错误解读造成了星期一的暴跌。从星期一到今天,A股已经跌了10%。原因是多方面的,最明显的催化剂是昨天美股的暴跌,美股的暴跌实质上由于其估值过高的因素,尤其是科技板块。所以,美股有下跌回调的需求。

洪灏认为,最近一个月反复强调中国周期运行的问题,中国经济周期快速进入了三年短周期下行的最后阶段。财新服务业PMI就业指数有所收缩,私营经济为中国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如果私营经济运行不好,对市场影响很大。但当时这个消息没有得到注意,再加上其他海外市场的反应造成了今天的暴跌。

对于A股后市走向,洪灏表示,后期可能还会继续下跌,近期会继续回调。

李奇霖:A股大跌主要是受外盘暴跌的影响

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对凤凰网财经表示,今日A股大跌主要是受外盘暴跌的影响,尤其是美股暴跌所引发的连环效应。

对于美股大跌的原因,李奇霖对凤凰网财经表示,直接原因在于美债上升太快,引发了基金的调仓行为。此外,美国目前正处于中期大选时段,有消息称民主党可能把持众议两院。而如果民主党把持两院,那么后续美国财政刺激难以为继,对于美股企业盈利产生不利影响,“此前美股对企业盈利预期打太满,如今边际的不确定容易引发踩踏。”

孙建波评美股暴跌:警惕互联网泡沫破灭

对于美股科技股暴跌,中阅资本首席经济学家孙建波表示,2018要警惕互联网泡沫破灭。他认为,移动互联网上的活跃用户数量,已经过了增速顶峰。要充分认识到本次超级熊市的破坏性,熊市一定要做好研究,不能装死。每一次危机之后,社会资源变得廉价,新的企业家就可以利用廉价的资源,创造新的机会。如果再不彻底打破刚性兑付,再不让资产价格泡沫破灭,经济就不会涅槃,而是变成僵尸。

皮海洲:A股下跌是好事!

著名港股分析师皮海洲则对凤凰网财经表示,在他看来A股下跌是好事,他也在其微博上称“对A股很放心”。

皮海洲分析称,近期全球股市跌声一片,尤其是美股暴跌,与美联储的加息,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高有关。“美股走牛了十年,其投资风险已有了较大的积累。一个明显的标志,就是纳斯达克的平均市盈率水平甚至超过了A股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因此在皮海洲看来,美股该到了下跌的时候。

面对全球股市的暴跌,投资者应如何选择?对此皮海洲表示,对于已被套牢的投资者而言,可以选择一个相对高点“割肉”,但没必要全部清仓;而抄底者则不必心急,“目前全球股市处于动荡之中,这对于A股仍然还是会构成一定的影响;另一方面,A股即便进入筑底阶段,这个过程也是漫长的。”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A股大跌要坚定天塌不下来

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刘云峰向凤凰网财经表示,“每一次上涨,都在下跌中孕育机会的”。他认为中国经济还是有比较强的韧性,“首先要坚定天塌不下来”;其次,A股市场上个人投资者占大多数,所以情绪化特征更明显,容易过度恐慌。

此次下跌是否预示着全球金融危机的到来?对此刘云峰表示,应该居安思危,但也不要过于恐慌。美股已持续相当长的一段上涨时期,在刘云峰看来,目前出现的下跌是正常现象,只是因为美国资本市场在全球经济中地位较高,因此蝴蝶效应更加明显。

对于股市投资者如何应对此次股市下跌,刘云峰给出的“药方”是四个词:思想、历史、人性和常识。他表示,在国家降杠杆的背景下,个人投资者也要降杠杆是常识,股票的收益最终还是取决于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回归常识,就不容易被人性的弱点所左右”,刘云峰说道。

花荣:指数可能会再下一个台阶 应以防范风险为主

著名股市职业操盘专家,知名财经作家花荣认为,今天上午A股的大跌跌破了2638点的熔断底,打开了下行空间,指数有可能会再下一个台阶,操作难度大,应以防范风险为主。

易宪容:美国股市不会因这次暴跌产生多大问题

易宪容原中国社科院金融所研究员、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易宪容认为,无关宿命论,逢“8”年份就是金融危机爆发年,1998年、2008年是也,2018年全球金融危机是不是也会重来?2018年10月10日美国股市“黑色星期三”的恐慌已经向市场发出的严厉信号,又一场全球金融危机也许会爆发。10月10日,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上升,由于美国科技龙头股带头暴跌,美国三大股票指数全面暴跌。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831.83点或3.1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315.97点或4.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94.66点或3.20%。这是2011年8月以来美国股指数下跌得最惨的一天。真所谓血洗美国股市。

美国股市暴跌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认为这是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结果。特朗普向美联储全面开火。他說:“美联储在犯错误,他们(的货币政策收得)太紧。我觉得美联储已经疯了,真的不赞成美联储现在的升息行动”。在昨天美国股市收盘后,白宫发声明来安抚市场,并指出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和前景仍然相当强劲,失业率处于50年来最低水平,企业和家庭都受益于减税政策,这些都为美国经济持续成长创造了坚实的基础。

易宪容认为,其基本态度是以美国经济为支撑,美国股市不因为这次暴跌产生多大的问题。

全球股市暴跌是否会由此引发全球的金融危机?易宪容认为,当前要简单地回答这外问题并非易事。因为任何时间的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就一场系统性风险的暴露,而系统性风险往往是不可预测的,只有到它爆发之后才知道。近几十年来,几乎所以的金融危机爆发都是如此。特别是当美国股市持续上涨了近十年,涨幅翻了4倍以上的情况下,美国股市指数的调整随时都会发生。而亚洲股市惨绿只不过是受美国股市暴跌之传染而已。

易宪容提到,全球金融危机是否会爆发?还是要回问题的根源上来。即全球信用扩张的程度如何?如果全球信贷过度扩张,甚至严重的过度扩张,那么全球的金融危机爆发是必然的,只不过是由什么因素引发及在什么时候爆发而已。每一个次金融危机爆发都是如此。根据IMF的报告,2017年全球债务达到182万亿美元,比10年前增50%,但占全球经济产出61%的31个国家,合计资产净值也达到101万亿美元,是其国内GDP产值的两倍。根据IMF的分析,在这种情况下,全球的债务负担比例也并非想象的那样严重。

易宪容认为,有几个问题是值得考虑。一是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以来,全球在以量化宽松为主导的货币政策下,各个国家过度的信贷扩张已经成了一种常态。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都是如此。既然信贷严重过度扩张,市场流动性泛滥,这必然会全面推高资产的价格。只不过,不同的国家金融市场结构不同,推高的资产价格不一样而已。美国是股市,中国是房地产市场。既然资产价格全面上升,其债权很大程度是与价格水平有关。而这种以价格全面推高的债权是无法抵销其债务上涨因素的。二是在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下,肯定信贷全面扩张,只不过这种信贷全面扩张的载体有变化,发达国家更多的公共债务上升,新兴市场国家更多的是企业及家庭的债务上升。所以,只要资产价格回落,新兴市场国家所面临的风险更高。再加上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全面的升级,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及政策不确定性,如果短期内投资者情绪突然转变等因素,这些都可以是引发全球金融危机爆发的诱因。对此,投资者不得不密切关注。因为,在信贷过度扩张的条件下,全球金融危机随时都可能爆发。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