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开大学教授陈宗胜:股市调整只是短期信心问题 不必恐慌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易典)当地时间10月10日,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三”,三大股指集体跳水,纳指暴跌超4%。亚太股市开盘也追随美股大跌,沪指今日开盘后大跌3%,击穿熔断底2638点,创近4年新低,盘中击穿2600点整数关口。

针对全球股市暴跌,凤凰网财经采访了南开大学教授、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陈宗胜。

对于A股大跌,陈宗胜认为:“中国股市基本不反映中国经济的发展变化,但中国股市还是反映老百姓的信心。”他指出在中国经济快速增长阶段股市低迷,但经济发展放缓时股市却高涨。

对于A股后一步的走势,陈宗胜认为完全可能继续下挫击穿底线,“但这只是短期的信心问题,不反映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和长期趋势,不必恐慌害怕。”对于未来经济前景,他表示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的措施已经公布,但需要一点时间发挥效力。

如何应对股市暴跌?陈宗胜提醒投资者:“经济形势是严峻的,挑战是巨大的,但不必恐慌。全面来看,经济稳增长没有问题,经济增速不会低于6,贸易也会从其他国际市场得到改善,相信一定能克服困难。”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