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周四!沪指收盘大跌超5% 两市千股跌停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0月11日讯 A股走出黑周四,沪指一天之内击穿2638熔断底及2600点两个重要关口,三大股指盘中一度集体跌超6%,两市再现千股跌停景象。

截至收盘,沪指跌5.22%,报2583.46点,成交1701亿元;深成指跌6.07%,报7524.09点,成交1885亿元;创业板指跌6.3%,报1261.88点,成交537.9亿元。

盘面上,两市所有板块全线飘绿,国产软件、5G概念、券商股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飘红个股不足百只,近3400股飘绿,超千股跌停。

亚太股市普跌:

受到美股报道影响,亚太股市普遍暴跌。韩国首尔综指跌逾4%;香港恒生指数跌近4%。澳洲ASX 200指数收跌2.7%;日经225指数跌超4%;台湾加权指数跌近6%;菲律宾综合指数跌近3%。

欧洲股市接力下跌:

欧股大幅低开,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35%,英、法、德基准股指均跌超1%。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开盘下跌,势将进入熊市。

美国市场出现十年来罕见现象:股债双杀!

截至周三收盘,道指暴跌逾830点,收创近两个月新低;纳指跌逾4%,收创三个多月新低;标普500指数收跌3.29%,创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五日连跌也创下了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的最长连跌记录。

在股市大跌的同时,美国国债也遭到抛售,推动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断上行,直到尾盘才回落至3.19%。一个月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上周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影响下,一度涨至3.26%。

机构解读:

花荣:指数可能会再下一个台阶应以防范风险为主

著名股市职业操盘专家,知名财经作家花荣认为,今天上午A股的大跌,与其说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不如说是A股熊市的水到渠成,一个必然来临的时刻,很可能后面还会有数次类似的下跌,这是大熊市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况且这次大熊市有可能是历史上最复杂的一次。

花荣分析道,今天沪市指数跌破了2638点的熔断底,打开了下行空间,指数有可能会再下一个台阶,根据过去的经验,指数的每个间隔台阶是10%,也就是说在2450点左右一线有望受到支撑抵抗,个股的杀伤力普遍会更大一些。由于目前市场信心脆弱,基本没有做多的机构,在没有出现数百家股连续跌停后的止跌现象,操作难度很大,应以防范风险为主,忌讳冒险做无谓的牺牲。

皮海洲:A股下跌是好事!

著名港股分析师皮海洲则对凤凰网财经表示,在他看来A股下跌是好事,他也在其微博上称“对A股很放心”。

皮海洲分析称,近期全球股市跌声一片,尤其是美股暴跌,与美联储的加息,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高有关。“美股走牛了十年,其投资风险已有了较大的积累。一个明显的标志,就是纳斯达克的平均市盈率水平甚至超过了A股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因此在皮海洲看来,美股该到了下跌的时候。

面对全球股市的暴跌,投资者应如何选择?对此皮海洲表示,对于已被套牢的投资者而言,可以选择一个相对高点“割肉”,但没必要全部清仓;而抄底者则不必心急,“目前全球股市处于动荡之中,这对于A股仍然还是会构成一定的影响;另一方面,A股即便进入筑底阶段,这个过程也是漫长的。”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A股大跌要坚定天塌不下来

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刘云峰向凤凰网财经表示,“每一次上涨,都在下跌中孕育机会的”。他认为中国经济还是有比较强的韧性,“首先要坚定天塌不下来”;其次,A股市场上个人投资者占大多数,所以情绪化特征更明显,容易过度恐慌。

此次下跌是否预示着全球金融危机的到来?对此刘云峰表示,应该居安思危,但也不要过于恐慌。美股已持续相当长的一段上涨时期,在刘云峰看来,目前出现的下跌是正常现象,只是因为美国资本市场在全球经济中地位较高,因此蝴蝶效应更加明显。

对于股市投资者如何应对此次股市下跌,刘云峰给出的“药方”是四个词:思想、历史、人性和常识。他表示,在国家降杠杆的背景下,个人投资者也要降杠杆是常识,股票的收益最终还是取决于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回归常识,就不容易被人性的弱点所左右”,刘云峰说道。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