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一场借款纠纷,南京新百股份再被法院冻结


来源: 新华日报财经

10月10日晚间,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京新百”)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及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胞集团”)所持的股份再次被轮候冻结。

null

本次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冻结股份的原因系大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诉三胞集团借款纠纷一案,冻结起始日2018年10月08日,冻结终止日期限三年。冻结数量为4.84亿股,与三胞集团持有的南京新百股份数量相同。

截至目前,三胞集团持有南京新百股份约4.84亿股股,占南京新百总股本的37.48%;处于轮候冻结的股份累计数约为111.02亿股,已经超过其实际持有南京新百的股份数的22倍!过往公告显示,今年8月以来,三胞集团卷入多起纠纷案件。新华日报财经不完全统计,三胞集团已被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江苏、广东、辽宁、安徽等地数十家法院执行了20余遍股份轮候冻结。

9月28日,南京新百公告了公司实际控制人、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的增持计划。三胞集团与袁亚非计划从2018年6月 25日起的6个月内,拟增持资金为不低于4亿元。公告中特别提示了三胞集团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的情况,并表示三胞集团将积极推进并尽快处理上述事项,待相关事项处理完毕后再实施本次增持计划。不知道这20余遍的轮候冻结事项,何时才能处理完毕呢?袁亚非的增持何时才能开始呢?

记者:武超

编辑:甘欣宇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