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股市跌幅扩大 三大股指全线跌逾1%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国际iMarkets讯北京时间周四(10月11日)晚间,美股开盘半小时内,三大股指由跌转涨,一小时内重新转跌;随后30分钟,道指最深跌300点;标普500指数跌1.25%,或录得六日连跌;纳指一度维持涨势但随即也掉头下挫,跌超1%。

技术面上,美股之前的向上动能进一步被打破。标普500跌破200日均线,为5月4日以来首次;道指跌破100日均线,为7月9日以来首次。

明星科技股重新转跌,奈飞跌逾1%,亚马逊跌超3%,昨日逆市上涨的中概股蔚来汽车跌超9%,一度转涨2%的阿里巴巴转跌0.4%。

市场人士分析:

花旗指数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表示:“在昨日美股暴跌之前,华尔街已经长时间、几乎不受干扰的上涨,理应出现回调。美国的经济基本面因素支持了今年的股价上涨,现在它又对股市起到了相反的作用。加息使人担心美国企业的盈利能力将受到损害。而今美国国内劳动力市场处在近50年来最强劲的水平,薪酬上涨的压力也将使企业的成本提高。”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部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投资者正在考虑从什么时候开始获利回吐、调整仓位。在美股企业第三季度财报季前几天开始抛售,不只是时间上的巧合。”

他还说,“虽然根据预期会再次出现井喷式盈利,但对公司将要提供的前瞻指引的担忧仍在加剧。利率上升,能源价格上涨,美元走强和关税等市场不利因素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并对前景保持谨慎。

重点关注个股:

投资者密切关注近来大涨后遭到抛售的一些科技行业巨头。昨日亚马逊、微软、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推特等普遍大幅收跌。

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受到关注。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周三否认了关于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是该公司青睐的董事长继任者的报道。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