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离岸人民币势如破竹 连破四道关口收复6.87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受相关消息提振,人民币进一步回涨,在岸人民币接连收复6.88和6.90两道关口,离岸盘中更是收复6.87到6.90四道关口。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五(10月12日),受相关消息提振,人民币进一步回涨,在岸人民币接连收复6.88和6.90两道关口,离岸盘中更是收复6.87到6.90四道关口。离岸人民币一度大涨逾0.76%,涨破6.87,刷新日高至6.8682,创下逾一个月最大涨幅。亚太早盘则一度跌至6.9431元。

截至北京时间周五04:5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784元,较周三纽约尾盘涨471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9432-6.8678元区间。

截至北京时间周四23: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8888元,较周三夜盘收盘涨352点;全天成交量388.43亿美元,较周三增加41.57亿美元。

新闻配图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本周三在中证报撰文称,在上一轮人民币大幅贬值后,有些人认为随后的稳定是中国央行出手的结果,但随后美元指数的下跌表明情况并非如此。考虑到中国经济基本面,很难想象人民币会跌到触发金融危机的程度,即使汇率跌破7也必须坚持不干预政策。

余永定表示,这段经历给了我们一个明确的教训:不要惊慌。对于市场参与者而言,这意味着要避免大规模的资本外逃。对货币当局而言,这意味着即使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跌至7以下也必须坚持不干预政策。只要有了这种忍耐,汇率制度改革就可能最终大功告成。

华创证券认为,年内人民币汇率破7概率低。首先美元难再强,美元指数95-97的压力位明显;其次,国内结售汇基本面并未明显恶化,贬值预期较低;再次,央行逆周期调节的维稳意愿较强,经济数据向下兑现过程中避免汇率踏入无人区形成风险偏好的共振。

本周四,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向财新表示,目前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防范金融风险初见成效,年初预定的增长目标可以实现。“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说去杠杆。现在杠杆稳住了,是个重大的变化。”易纲称,目前中国央行所有货币政策都是以国内经济为主要考虑。从各项指标看,经济都在一个不错的区间运行。国际收支大体平衡,金融风险总体可控。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