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清环保:引进国资战略股东 双轮驱动创新发展


来源: 红刊财经

韩晋

永清环保10月9日发布《关于引进战略投资者暨控股股东永清集团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公告控股股东永清集团已与湖南金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永清集团拟向后者转让其持有的不超过30%的永清环保股份。

 

引入国资战略股东 有力促进未来发展

永清环保宣布控股股东永清集团已与湖南金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永清集团拟向后者转让其持有的不超过30%的永清环保股份。湖南金阳投资是一家国有独资企业,目前重点负责浏阳工业园区资源的开发、建设、管理及运营,主导区域内基础设施建设,是浏阳经开区产业发展与服务的重要平台。自成立以来,湖南金阳投资依托国家级浏阳经开区的优势,整合各类资源,深入参与园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为园区企业提供供水、污水处理、股权投资、土地供应、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的服务,获取工程建设、服务收费、股权投资等多方面的资金回报,实现多赢互利,共享园区经济快速发展的成果。本次交易无疑是一次强强联合的合作。永清环保现已形成集研发、咨询、设计、工程总承包、营运、投融资为一体的完整的环保产业链,业务范围广泛覆盖多个环保领域,在钢铁、冶炼行业脱硫技术和设施运营上位列全国第一,其治理污染耕地总量和业绩稳居行业第一,土壤修复综合实力全国排名前三,是全国同时拥有环评甲级、工程设计甲级和工程咨询甲级“三甲”资质的少数企业之一。本次交易完成后,永清环保通过引入国有资本战略股东,从而优化和完善股东结构,提升公司治理能力,提高公司资信等级,并将有助于为公司引进更多的战略及业务资源,有利于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

工程运营双轮驱动

作为一家高科技环保企业,永清环保始终把自主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研发实力,掌握了一批具有国际水准、国内领先水平的关键核心技术,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和“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两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初步形成了以土壤修复为工程核心、以固废处置(包含危废)为运营核心,并结合以大气污染治理、环境咨询、新能源等业务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环保产业平台。公司在业内率先通过了ISO9001、ISO14001和OHSAS18001管理体系认证,在工程设计、施工与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安全性及可控性方面走在了国内同行前列。2017年,公司环评资质扩项通过,资质体系进一步强化,为公司环境咨询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公司基于全产业链的业务布局,推动环境咨询业务向以包括环保管家服务、场地调查、环境规划等业务模式的多元化方向快速切换。

null

2018年以来,公司根据对环保市场长期发展趋势的判断,在工程加运营双轮驱动的发展思路下,聚焦环保主业,调整现有业务结构,强化核心业务发展,并通过自主研发取得了8项专利成果,专业领域涉及公司核心战略发展业务板块有机污染土壤修复装备开发、非电领域烟气超低排放、光伏发电装备。公司土壤修复业务今年继续保持高速发展,上半年确认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125.22%。公司于2018年5月联合中标《雄安新区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项目金额达1.66亿元,为雄安新区生态建设贡献永清力量,于2018年6月中标四川绵阳耕地修复项目,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在耕地修复板块的标杆地位。

永清环保表示,未来将以固废处置为运营核心构建业绩及现金流护城河、以土壤修复为工程核心发展EPC业务增加业绩弹性,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充分分享生态环境建设政策红利;继续大力发展创新环保技术、提高产业化应用水平、加强系统性环境管理能力,通过技术护城河的构筑、商业模式的创新、发展思路的调整、业务布局的优化、管理效率的提升等,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力争在市场竞争中占据领先地位。目前来看,公司业务布局合理,战略发展思路清晰。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及预期宏观融资环境改善的情况下,公司的业绩有望在未来迎来快速增长的拐点。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