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积分落户公示名单公布 今年落户规模6000人


来源: 新京报网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玉坤)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北京今年积分落户进入公示落户阶段,落户规模6000人,按照同分同落原则,实际公示名单共6019人。明年的申报工作预计将于5月份进行。

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国家户籍制度改革要求,北京今年首次实施积分落户政策。在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下,申报、审核、复查各阶段工作顺利开展。即日起,今年申报积分落户的124657名申请人可登录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查看本人积分结果。按照北京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关于落户规模统筹考虑城市承载能力和人口调控目标的要求,经市政府研究决定,今年北京确定的积分落户规模为6000人,对应的最低分值为90.75分,按照同分同落原则,实际公示名单共6019人。在北京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期间,年度落户规模将保持在6000人。由于每年申请人群规模和情况会有变化,每年达到积分落户规模的实际分值会有所不同。

此次面向社会公示的落户人员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在京稳定工作时间长,体现了长期在京工作的要求。二是年龄跨度大,中青年占主体。其中年龄最大的58岁,年龄最小的31岁。三是行业分布广。申请人来自科技服务、制造、金融、媒体、教育医疗、环卫、园林绿化、家政服务等各行业。四是获得奖励加分人员更具优势,如100分(含)以上高分段人员中35.8%来自高新技术企业,23.4%获得创新创业奖项,12人获评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

拟取得落户资格的人员名单将在市政府“首都之窗”网站公示,公示期截止到2018年10月22日。经公示无异议的,可在2018年10月23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北京常住户口。对公示名单上的人员如有异议,可以在公示期内向相关部门实名书面反映。经查证反映问题属实的,取消落户资格。北京积分落户要求诚信申报,根据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规定,对违反诚信申报的申请人和用人单位要严肃追责,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从北京积分落户工作部门了解到,取得落户资格的申请人还需要提交现户籍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无刑事犯罪记录证明。请拟取得落户资格的申请人注意安排好时间,联系现户籍地公安部门开具,取得无刑事犯罪记录证明后,方可办理北京常住户口。

北京积分落户在政策试行期间每年申报一次。今年未取得落户资格、明年继续符合政策规定的四项资格条件的申请人,只需登录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查看上一年度申报信息,选择更新需要变更的内容,其他无变化信息不用重新填报,系统将予以保留。明年的申报工作预计将于5月份进行。

更多阅读:

北京积分落户公示名单中的6019人有什么特点?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