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股早报:美三大股指全线收跌 阿里百度双双跌逾2%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美东时间周一(10月15日),美股走势震荡,收盘全线下跌,主因科技股大幅走低。

截止美东16:00(北京时间16日4:00)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9.44点,跌幅为0.35%,报收于25250.55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6.34点,跌幅为0.59%,报收于2750.79点,其中科技板块下跌1.5%以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6.15点,跌幅为0.88%,报收于7430.74点。

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均累计下跌了4%以上,纳指也下跌了3.7%。另外,标普500指数还连续第三个星期走低,创下了自2016年6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跌走势。上周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科技股受挫,这个板块一周累跌3.8%,创下了自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主要板块:

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涨跌各异,4大板块收涨,7大板块收跌;其中,日常消费品板块领涨,其次是房地产板块;信息技术板块领跌,其次是能源板块。

【美股银行股涨跌各异】富国银行领涨银行股,涨幅达2.17%;在美上市德意志银行收涨1.75%,高盛收涨0.63%,摩根士丹利收涨0.09%;摩根大通收跌0.57%,花旗收跌0.90%,美国银行收跌1.90%。

【美国科技股普遍下跌苹果领跌】苹果收跌2.14%,奈飞收跌1.89%,微软收跌1.80%,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1.61%,亚马逊收跌1.55%,Facebook收跌0.14%,特斯拉收涨0.31%,推特在科技股中表现最好,收涨2.22%;芯片类股中,英伟达收跌4.53%,在美上市台积电收跌2.29%,德州仪器收跌1.64%,英特尔收跌0.78%,应用材料收跌0.77%,AMD收跌0.30%,博通收跌0.21%,高通收跌0.19%。

【中概科技股涨跌各异】蔚来汽车收涨4.83%,搜狐收涨2.99%,趣头条收涨2.78%,哔哩哔哩收涨1.75%,微博收涨1.22%,陌陌收涨0.98%,爱奇艺收涨0.38%;新浪收跌0.13%,京东收跌1.27%,网易收跌1.33%,百度收跌2.07%,阿里巴巴收跌2.13%,拼多多收跌2.36%,58同城收跌2.97%,虎牙收跌3.24%,携程收跌6.42%,欢聚时代收跌6.46%。

新闻配图

重点关注个股:

西尔斯控股(NASDAQ:SHLD)已经在周一早上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规定申请了破产保护,此前这家零售商与贷方达成了一项协议,这项协议将可使得西尔斯控股旗下的数百家连锁店暂时保持开门状态。西尔斯收盘暴跌23.83%。

据《南华早报》报道,特斯拉(NASDAQ:TSLA)已在中国香港设立了拥有50个充电桩的大型充电站,这是亚洲同类充电站中规模最大的一个。特斯拉收涨0.31%。

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周一披露信息称,他已经将其所持戴尔公司对VMware(VMW)的追踪股的持股比例提高到了8.3%。伊坎在一封信函中表示,他计划投票反对戴尔公司收购VMware追踪股的计划。

市场人士分析:

“市场已经进入了‘超卖’状态,知道现在应该尝试寻找底部了。”财富管理公司SlateStone Wealth的首席投资策略师罗伯特·帕维利克(Robert Pavlik)说道。“但是,有一些因素构成的‘逆流’正在阻止市场这样去做”,其中包括利率和企业盈利等。

帕维利克还补充道:“股票估值仍旧颇具吸引力,但这种逆流令人无法相信市场即将见底。”

“毫无疑问,债券市场正在由于市场对通胀上升的焦虑情绪而遭受磨难。”The Leuthold Group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保尔森(Jim Paulsen)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投资者面临着一种只有他们的祖父辈才经历过的重大风险,那就是债券市场可能需要一种更大的通胀缓冲。”

“许多人都认为,在当前这个复苏周期的平衡状态中,通胀只会小幅上升。”保尔森说道。“但是,哪怕工资只是温和地加速增长,消费者物价通胀走向3.5%到4%,也可能会令债券市场作出激进得令人意外的反应。”

经济数据参考:

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0.1%,预期0.6%,前值0.1%。美国9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0.1%,预期0.4%,前值0.3%修正为0.2%。美国9月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环比0%,预期0.4%,前值0.2%修正为0.1%。

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21.1,预期20,前值19。

美国财政部公布报告称,2018财年预算赤字上升至7790亿美元,为2012年以来最高,2017财年同期为6660亿美元。2018财年美国财政预算支出4.11万亿美元,2017财年同期为3.98万亿美元;收入3.33万亿美元,2017财年同期为3.32万亿美元。美国2018财年预算赤字占GDP比重为3.9%,2017财年同期为3.5%。9月份预算盈余119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盈余80亿美元。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