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大停发60余名FF中国员工工资?恒大:未与其签任何劳动合同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杨芳)10月16日讯贾跃亭和恒大就FF股权纠纷继续发酵,据腾讯消息,恒大停发60余名FF中国员工工资,讨薪员工近期欲集体劳务仲裁。

报道称,FF中国60余名员工没有收到本应15日到账的8月21日至9月20日的工资。一位遭薪资停发的FF员工透露,15日晚间,部分员工在FF中国500人员工群中询问发薪事宜,恒大法拉第高管无任何回应,半小时后勒令解散公司员工群。

对此,恒大法拉第回应称,该60余名员工未与恒大法拉第签任何劳动合同,且目前尚未到公司规定的发薪日期,完全不存在停止发薪一说。

早前报道:

恒大被曝停发60余名FF中国员工工资,员工欲申请集体仲裁

10月16日,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15日晚间,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中国有60余名员工,未能收到8月21日至9月20日的工资。

根据10月15日FF中国的员工群信息,有员工在群中询问工资的情况,未获得恒大法拉第未来的高管回应,随后有HR称,接领导层要求,解散员工群。据知情人士透露,员工大群解散后,60余名员工随即成立讨薪群,并在群中讨论维权事宜,这批员工计划近期进行集体劳务仲裁。

一名法拉第未来中国公司的员工告诉澎湃新闻记者,10月15日是FF原本的发薪日,而FF中国同意签去广州的员工将按照恒大的发薪日(5号和20号)来发放工资。

对此,恒大法拉第方面10月16日上午回应称,该60余名员工未与恒大法拉第续签任何劳动合同,且目前尚未到公司规定的发薪日期,完全不存在停止发薪一说。

恒大是法拉第未来的投资方。今年8月,恒大主导在广州成立了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作为法拉第未来中国运营总部,全面负责法拉第未来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此外,法拉第未来在国内设立的多家公司,也纷纷冠以“恒大”之名,并由恒大高管出任法定代表人。此举意味着恒大对法拉第未来中国的深度掌控。

虽然在恒大主导下,法拉第未来中国总部设在了广州,但法拉第未来中国原本的员工主要在北京和上海。

据知情人士介绍,恒大首先从法拉第未来中国公司的监察部、财务部、行政部、IT部、传播部等职能部门着手,然后再到制造部、车联网等部门,要求北京、上海等地的员工换签合同,将工作地点换签至广州,并采用薪酬绩效折半的方法(员工原薪水50%作为工资,50%作为绩效)。知情人士认为,此举实际上是变相逼迫员工主动辞职,在这一强制过程中,行政部、监察部等职能部门不少员工都出声抗议,最后均被逼辞职。

据FF中国内部员工透露,上周五(10月12日),恒大法拉第HR对未换签合同60余位员工中的20余位进行了一轮“N+1”协商,明确表示“如果不去广州上班,那么只好协议解除劳动合同。”按照恒大方面给的条件,协议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的员工在承诺离职后在不发表对公司任何言论的条件下,可以获得N+1的赔偿。但关于员工的奖金和期权都未曾提及。如员工违反承诺,则需翻倍向恒大法拉第赔偿损失。

这次FF中国公司员工跟恒大方面曝出冲突的背景之一,时贾跃亭和恒大方面因为投资款项注入和对FF控制权的问题,已经公开翻脸。

10月7日晚间,恒大健康(00708.HK)发布公告称,恒大已经在今年5月提前支付了2018年底前应支付的8亿美元,今年7月又与贾跃亭签订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可提前支付7亿美元。但原股东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

一天之后的10月8日,贾跃亭投资的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发布声明称,“FF解除所有协议”的唯一原因是因为恒大未能实现其意图,继而拒绝支付其已同意支付的资金。这是最基本,最常识性的公平问题——恒大不应该一方面拒绝支付资金,另一方面享受补充协议生效后的权益,包括接管FF中国的大部分经营管理权。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