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史上最大IPO上市 再来2涨停公司市值将超1000亿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江右

又一巨头登陆创业板!

今日,迈瑞医疗在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毫无悬念涨停,大涨44%,总市值达854亿元,超越爱尔眼科和智飞生物,为创业板第三大市值公司;仅次于宁德时代和温氏股份。

根据昨日创业板最高市值宁德时代1518亿元,迈瑞医疗再来7个涨停市值将超过宁德时代,成为创业板新一哥。

宁德时代于今年6月在创业板上市,几个月后迈瑞医疗又上市,新经济巨头的密集上市,也令创业板龙头的分布更加“新经济”。

那么我们来看看迈瑞医疗上市的相关情况:

1、59.34亿:创业板史上最大IPO募资金额

在宁德时代创出54.62亿元的创业板募资纪录后,几个月后迈瑞医疗就打破这一纪录。将创业板最高募资总额推高到59.34亿元。

而此前,创业板募资额最高的是2010年上市的碧水源,当时碧水源的募资总为25.53亿元。

2、8个涨停市值将成创业板新一哥

上市首日就成为创业板第三大市值,再来7个涨停将超过宁德时代1518亿元(10月15日)的总市值,成为创业板的新一哥。

目前,创业板的市值排名中,宁德时代和温氏股份超千亿元,稳稳占据市值榜前两位,爱尔眼科和智飞生物紧随其后,但市值都不到700亿元。

而在迈瑞医疗上市后,创业板市值榜将重新排开,在第6个涨停后市值超温氏股份,第8个涨停的时候市值达到1665亿元,超越宁德时代,成为创业板市值新一哥。

3、众多PE迎来收获期

迈瑞医疗从美股退市,回归A股,众多的私募PE机构参与其中,如今迈瑞医疗正式上市,这些PE机构锁定期到期后,即可解禁卖出了。

4、上半年净利润18.76亿元创业板第二

迈瑞医疗上半年的净利润18.76亿元,仅次于光线传媒的21.07亿元,为创业板第二大净利润,高于三聚环保、宁德时代、温氏股份等。

5、近60亿募资用于项目扩建

迈瑞医疗的招股书显示,拟投资项目最大的一块为信息系统建设,拟投入募集资金10.54亿元;其次为营销服务体系升级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9.34亿元;南京迈瑞外科产品制造中心建设项目和光明生产基地扩建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7.96亿元和7.34亿元。此外,公司还计划用18亿元募资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营运资金。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