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收跌0.85% 三大股指盘中齐创调整以来新低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0月16日讯 A股今天继续探底,三大股市集体创出调整以来新低。早盘几乎平开,随后分别发展,沪市稍强,创业板稍弱,但不久后,三大股指都开始震荡下行,午后跌势明显,指数齐创调整以来新低,创业板险守1200点整数关口。临近尾盘的几分钟内,指数又略有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46.33点,跌0.85%,成交额1068亿。深成指收报7298.98点,跌1.95%,成交额1293亿。创业板收报1216.69点,跌2.68%,成交额412亿。

板块方面,除燃气水务和银行板块飘红以外,其余所有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公交、园区开发、贸易等板块跌幅超3%。

个股方面,两市有约3000股下跌。

周边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高开0.1%;英国富时100指数低开0.1%;意大利富时MIB指数高开0.3%。

消息面上:

一、证监会副主席:鼓励外资机构通过QFII、RQFII参与期货市场

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在大连举办的中国及全球衍生品市场发展论坛上表示,将在特定期货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的基础上,大力推动“成熟”期货品种的国际化,以及进一步推动外资机构通过QFII、RQFII的形式参与中国期货交易。将推进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和保险机构参与国债期货市场,鼓励私募机构为企业提供套期保值服务。中国期货市场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无论是在增加品种、优化结构,还是在提升定价影响力等方面,都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都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二、融资余额再减少近50亿元跌破7900亿创4年来新低

A股持续调整,两融余额同步持续回落,截至10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97.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083.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27亿元;两市合计7880.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9.86亿元。

三、证券时报:提振市场信心要扭转预期每周IPO额度应尽可能少

适度改善A股市场供求关系。要控制A股进口,IPO不宜暂停,以防炒新投机再度兴起,但可适度控制IPO节奏,每周IPO额度应尽可能少,最好是每周1家、融资额不超5亿元。要畅通A股出口,依照当前退市规则红线,再结合新版重大违法退市制度,将经营陷入困境、信披严重违法违规、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上市公司,尽快清除出场,要为市场减负;退市制度得到高效执行,倒逼市场形成正常的价格发现机制,垃圾股可能沦为仙股,市场也可腾出资金来对绩优股进行估值修复。

机构看后市:

湘财证券:中小创再创新低暗示什么?

既然市场处在冬天,当然要学会多加衣的策略——防守,相信长期坚持阅读我们每一天观点的投资者,应该非常清楚我们对于防守策略极为笃定的判断。而经过上周市场的大跌之后,本周两天大盘继续惯性走低,深成指、中小创今日再创三年来新低,沪指逼近2536点新低,非常有力的说明了市场处在冬天的性质。

市场弱势格局依旧,各大指数再创新低,调整趋势仍在继续,防守依然是当下最佳的投资策略,目前环境下思考多一点、行动少一点,对你有好处。

源达:一大因素导致两市三指全线新低

两市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尾盘相继续创前位新低,行情弱势明显。隔夜美国股市全天交投震荡,最终三大股指全线收跌,科技股领跌。最近全球资本市场都在关注美国,周二行情蔓延所致。就当前形势而言,美股最近在经历高位崩溃,中期调整的概率是极大的,加上A股当前处于寻底阶段,影响是一定存在的,短期熬过这个冬天,A股的春天就不远了,投资者还需保持耐心。近期三季报集中披露,市场关注度有望回归至个股基本面,可积极布局低估蓝筹。操作上,谨慎布局,控制好仓位。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