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能际-格林美”梯次利用储能项目率先进入1元/wh时代


来源: 功夫财富

2018年10月9日,历时数月的研发与调试,能际新能源针对国内动力退役电池设计的全新储能系统ESS(Energy Storage System)在国内动力电池回收龙头企业格林美(股票代码:SZ.002340)通过所有测试,将全面投入商用。

null

图为能际研究院院长余维博士和格林美(无锡)刘忠武总工程师

该储能系统由格林美提供16套2P6S蔚来汽车(NIO)测试车辆退役电池和能际新能源自主研发地实时监测并有效控制每个电池单体智能电池管理系统BMS组成,有效的管理并使用退役动力电池组,远超同期市场上简单串联的退役电池组储能系统,真正的做到退役电池的“梯次”利用。

null

图为单列储能测试品

此次能际牵手格林美,一方面将格林美“回收-拆解-利用”的模式丰富为“回收-利用-拆解-再利用”,另一方面,能际新能源在获取大量退役动力电池货源的同时并锁定好日后该储能系统电池的回收,有效变“废”为宝,率先将中国储能产品带入1元/wh的时代。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