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股早报:美股创近10个月最佳表现 道指暴涨500点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三(10月17日)凌晨消息,美股收高,主要股指在上周暴跌后反弹。道指上涨近550点,科技与医疗保健股领涨。强劲的美企财报与就业数据提振了市场情绪。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收涨59.13点,涨幅2.15%,报2809.9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547.87点,涨幅2.17%,报25798.4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14.75点,涨幅2.89%,报7645.49点。(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收涨2.82%,创2016年11月9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次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主要板块:

美国科技股普遍大涨,AMD收涨7.31%,特斯拉收涨6.55%,英伟达收涨4.44%,推特收涨4.4%,恩智浦收涨4.24%,奈飞收涨3.98%,Dropbox收涨3.88%,Spotify收涨3.45%,Facebook收涨3.43%,亚马逊收涨3.35%,在美上市台积电收涨3.25%,英特尔收涨3.17%,微软收涨3.16%,高通收涨3.04%,IBM收涨2.83%,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2.78%,博通收涨2.52%,甲骨文收涨2.36%,苹果收涨2.2%,美光科技收涨2.05%。

中概股收盘涨幅较大的有:富维薄膜涨23.70%,韩华新能源涨17.01%,上为集团涨10.25%,111集团涨9.91%,百世集团涨9.42%,橡果国际涨9.40%,趣头条涨8.24%。另一方面,跌幅较大的有,富岭环球跌10.26%,搜狐跌7.21%,畅游跌5.77%,携程网跌4.64%。

其他知名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3.77%,京东涨2.03%,百度涨1.54%,新浪涨2.27%,微博涨4.59%,网易涨3.35%,搜狐跌7.21%。

焦点个股:

一些大型银行公布的财报受到市场关注。

摩根士丹利(MS)收盘大涨5.68%,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超出预期。

高盛集团(GS)宣布盈利超出预期,其股价周二收高3.01%。

贝莱德(BLK)收跌4.44%,该公司的财报好坏参半,其盈利超出预期,但销售收入不及预期。

道指成份股强生(JNJ)收高1.95%,该公司宣布盈利超出预期。

流媒体视频集团Netflix(NFLX)将在周二收盘后公布财报。Netflix的表现将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因为该公司是所谓的“FANG”股票之一。FANG股是指Facebook(FB)、亚马逊(AMZN)、Netflix以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这些股票市值巨大,对大盘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市场分析:

Fort Pitt Capital公司高级投资组合经理Kim Forrest表示,预计更多公司将陆续报告强于预期的财报。他表示:“进入10月初的时候,我们对美国经济太过于担忧了。我认为卖方分析师设定的抛售触发条件过低。”

此外,今天公布的JOLTS职位空缺报告显示美国8月份的职位空缺数量升至713.6万,连续第三个月攀升,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紧张。

券商SEI旗下绝对回报策略部门首席投资官Jim Smigiel认为,周二美股的上涨行情表明上周美股暴跌“只是正常波动而已”,并不是投资者情绪基本面发生转变的证据。

但Smigiel认为认为:“股市已经过了上涨动力最强势的时期,未来投资者将面临更多、更频繁的波动性,因为从美国经济角度来说,惊喜消息的出现概率低于惊悚消息的出现概率。”

Wedbush Securities的Joel Kulina认为,科技股成为领涨周二大盘的板块,是因为“卖方分析师发出的积极评论”以及Adobe公司在周一晚间上调营收目标。他表示:“毫无疑问,美股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是因为没有出现任何新的负面因素。”

德银证券在周二发表的研究报告中称,全球经济增长强劲使其对美国股市持乐观预期,并称美国股市“尚未完全反映出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

新闻配图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9月工业产出环比增长0.3%,预期0.2%,前值修正为0.4%。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商业、工业和政府职位空缺月度报告(JOLTS)显示,8月美国职位空缺713.6万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7月空缺人数由693.9万上修为707.7万。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