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早班车:美债油价上涨 金价小幅攀升创两个半月新高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在岸、离岸人民币收涨;油价上涨,美油收高0.2%布油上涨0.8%;美元指数下跌;金价小幅攀升,黄金期货价格创两个半月新高;美债收益率上涨;美股收高,道指上涨近550点;比特币期货收涨至6400美元上方。

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美股早报:美股创近10个月最佳表现 道指暴涨500点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三(10月17日),在岸、离岸人民币收涨;油价上涨,美油收高0.2%布油上涨0.8%;美元指数下跌;金价小幅攀升,黄金期货价格创两个半月新高;美债收益率上涨;美股收高,道指上涨近550点;比特币期货收涨至6400美元上方。

市场梳理:

【人民币】北京时间周三04:5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9130元,较周一纽约尾盘涨100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9256-6.9055元区间。

北京时间周二23: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9125元,较周一夜盘收盘涨9点;全天成交量374.98亿美元,较上周一缩水10.05亿美元。

【油市】油价上涨,市场交投谨慎,因美国页岩油产量和原油库存增加的预期,被中东原油供应可能受扰的影响所盖过。

布兰特原油上涨0.63美元,或0.8%,结算价报每桶81.41美元;美国原油收高0.14美元,结算价报每桶71.92美元。

【汇市】美元指数16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01%至95.0482。新兴市场货币跑赢,因股市上涨,反映出风险意愿改善。

【金市】金价在两个半月高位附近持稳,黄金期货价格周二再创7月以来收盘新高。因美元疲弱,抵消了全球股市反弹反映出的投资人风险意愿改善的影响。

现货金持平于每盎司1226.29美元,前一交易日曾触及7月26日以来最高1233.26美元。

美国期金收高0.7美元,或0.1%,报每盎司1231美元。

其他贵金属方面,银下跌0.1%,报每盎司14.64美元,盘中稍早触及14.85美元的10月2日以来最高位。

铂金升0.4%,报每盎司842.20美元,周一触及7月10日以来最高位850.10美元;钯金跌0.3%,报每盎司1080.50美元。

【债市】中短期美债收益率上涨,投资者关注美国股市大涨。

周二(10月16日)纽约尾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上涨0.76个基点,报3.1633%;10月9日曾涨至3.2594%,为2011年5月4日以来盘中最高位,当年最高位在2月9日——3.7660%。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05个基点,报2.8655%;10月10日曾涨至2.9038%,逼近2008年6月25日高位2.9966%,当年最高位在6月13日——3.1140%。

【股市】美股周三收高,主要股指在上周暴跌后反弹。道指上涨近550点,科技与医疗保健股领涨。强劲的美企财报与就业数据提振了市场情绪。

标普500指数收涨59.13点,涨幅2.15%,报2809.92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547.87点,涨幅2.17%,报25798.42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14.75点,涨幅2.89%,报7645.49点。

(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收涨2.82%,创2016年11月9日(美国总统大选次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加密货币】比特币期货收涨至6400美元上方。

CME比特币期货BTC 11月合约收涨30美元,涨幅大约0.47%,报6420美元,据统计,6月29日以5865美元创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最低。

CBOE比特币期货XBT 11月合约收涨75美元,涨约1.18%,报6435美元,6月29日以5897.50美元创CBOE比特币期货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最低。

市场策略:

【人民币】汇丰将2018年人民币兑美元的预测从6.70调至6.95,该行新兴市场外汇研究主管Paul Mackel表示:“我们并不过度看空人民币。中国的外汇政策已经收紧,而我们预计这将会持续以防止人民币大幅贬值的预期变成事实。”

【油市】“未来几周油市的关注重点可能是伊朗和沙特阿拉伯,”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的总裁Jim Ritterbus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我们不认为沙特将满足白宫提出的增产要求,”他说。他还补充道,“如果美国就卡舒吉事件对沙特实施任何形式的制裁,作为给美国的一个警告,”沙特可能会减产多达50万桶/日。

【汇市】“市场似乎有冒险的情绪,全球股市看似再次上涨,逆转了上周的一些恐慌情绪,”道明证券外汇策略部北美主管Mark McCormick表示。

“今日市场没有负面消息,如果有的话,走势就跟今日看到的不一样了,”富国银行汇市策略师Erik Nelson说,“对风险反应敏感的新兴市场货币的表现尤其突出,而日元和瑞郎表现疲软。”

【金市】“金市此波行情基本已经结束。沙特局势似乎正在好转,股市从企业业绩中获得了支撑,黄金因此失去了继续上涨的另一个理由,”INTL FC 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黄金受到相对疲软的美元支撑...此后,金市可能更多地呈区间波动。”

【债市】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是在通胀还是经济层面,美债收益率都已缺乏持续上行动力;作为高悬于全球市场之上的恐慌计时,美债在此刻回拨的概率远大于加速,以美股为代表的全球风险资产目前正处于短期买点。

【股市】券商SEI旗下绝对回报策略部门首席投资官Jim Smigiel认为,美股的上涨行情表明上周美股暴跌“只是正常波动而已”,并不是投资者情绪基本面发生转变的证据。

但Smigiel认为:“股市已经过了上涨动力最强势的时期,未来投资者将面临更多、更频繁的波动性,因为从美国经济角度来说,惊喜消息的出现概率低于惊悚消息的出现概率。”

Wedbush Securities的Joel Kulina认为,科技股成为领涨周二大盘的板块,是因为“卖方分析师发出的积极评论”以及Adobe公司在周一晚间上调营收目标。他表示:“毫无疑问,美股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是因为没有出现任何新的负面因素。”

【加密货币】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稳定增长的挑战》报告中,重点关注了加密货币对未来全球金融行业的影响、以及黑客风险等问题,他们写道:“网络安全漏洞和针对重点金融基础设施实施的网络攻击是当前金融行业的主要风险,因为他们可能会破坏跨境支付系统并影响商品和服务行业的流动性。此外,加密资产的持续快速增长,也可能会让国际金融体系变得更加脆弱。”

今日重点关注:

① 全天,香港市场休市,沪港通及深港通-南北向-休市

② 可能公布中国9月货币量、社融、信贷数据;

③ 可能公布美国财政部公布半年度汇率报告;

④ 16:30 英国9月CPI、PPI、零售物价指数;

⑤ 17:00 欧元区9月CPI终值;

⑥ 美股盘前联合大陆公布财报;

⑦ 20:30 美国9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

⑧ 22:30 美国周度EIA原油库存;

⑨ 次日00:10 美联储理事Brainard就金融科技和金融包容性发表讲话;

⑩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9月会议纪要;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