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迎来反弹 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0月17日讯A股随外围股市走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开盘报2574.31点,涨1.10%;深成指开盘报7390.69点,涨1.26%;创业板开盘报1231.00点,涨1.18%。

板块方面,海南板块领涨两市,海航创新、海峡股份、海航基础等多股涨停。昨日国务院印发海南自贸区方案:对外资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6点。人民币中间价报6.9103,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119;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9186,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9125。

央行今日零投放零回笼。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连续第十三天不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消息面上:

一、17家券商参与CDR测试首批沪伦通做市商将从中产生

近日,上交所联合中国结算进行了沪伦通全天候市场测试。业内人士透露,有17家券商参与CDR跨境转换测试,首批沪伦通做市商将从中产生。

根据沪伦通业务专项测试方案,共有17家券商参与了CDR跨境转换测试。分别是申万宏源证券、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北京高华证券、中金公司、光大证券、财达证券、银河证券、瑞银证券、中银国际证券及中信建投证券。

资深业内人士预计,首批参与沪伦通做市的证券公司将从这17家券商中甄选而来。

二、上市公司逆势减持惹质疑A股重要股东月余套现近120亿

面对A股市场持续低迷,作为上市公司大股东,却呈现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一个向左走是增持或回购稳定预期,一个向右走却选择逆势减持,不顾一切套现走人。

10月16日,当天就有多家公司相继发布了拟减持股份的公告,特别是华大基因(300676.SZ)显得格外扎眼。同天,中环环保(300692.SZ)、睿康股份(002692.SZ)、云南锗业(002428.SZ)等公司亦发布了拟减持公告。

据华大基因披露的股东减持预披露公告显示,公司持股16.72%股东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的股份。值得关注的是,该合伙企业系公司现任高管和前任高管发起成立的公司。

三、两市融资余额再降85亿跌破7800亿元

截至1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53.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4.0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04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1.06亿元;两市合计7795.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5.09亿元。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