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零后高管齐上阵,助力梦洁启航新零售


来源: 功夫财富

10月16日,湖南家纺上市公司梦洁股份(以下简称“梦洁股份”,证券代码:002397)在长沙召开了2018年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的相关议案。

根据议案,梦洁股份第五届董事会下设战略、提名、薪酬与考核、审计四个专门委员会,自本次会议起至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由姜天武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李菁继续担任公司总经理。新一届董事会选举涂云华、成艳、温剑、何晓霞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聘任陈浩、肖海军、万平、关健为新一届独立董事。

为了革新大家居时代新零售变革下的组织与构架,此次梦洁股份高管团队中四位新任副总经理曾分别担任梦洁各大品牌事业部总监职位。公开资料显示,涂云华曾任梦洁寐家居事业部总监,成艳曾任梦洁宝贝美学事业部总监,温剑曾任梦洁品牌总经理,何晓霞曾任公司电商总监。此外令人较为关注的一个变化是,本届人才梯队中走上前台的新成员均为80后年轻高管。对此,相关人士认为分管子品牌的各事业部总监上任,意味着公司对多年来自主多品牌发展的自信、认可以及规划战略蓝图的理念。据悉,梦洁作为传统家纺上市公司传承至今,已建立多元化品牌组合矩阵,旗下拥有梦洁(MENDALE)、寐(MINE)、梦洁宝贝(MJ-BABY)、平实美学、觅(MEE)等9大自主品牌与17家海外代理品牌,开拓丰富的家居配套产品,覆盖中高低端多层次的消费需求。其中,“梦洁”、“寐”、“梦洁宝贝”三个具有重要市场影响力的子品牌,综合实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在中国家纺行业中名列前茅。梦洁努力成为高品质家居生活服务的品牌商,未来在特色会员体系、高端洗护等“有温度的服务”推动下,梦洁的自主多品牌策略有望发挥极致。

业内人士还透露,本次换届选举最大的亮点在于梦洁股份新成立的新零售事业部,统筹整合线上线下的升级转型。梦洁股份在此前的战略发布会中指出,新零售意味着“高效”与“精准”。为了在新零售转型的机遇中突破新路径,梦洁采用用线上线下一网通的战略技术,通过全商品、全服务、全渠道、全会员四项打通让用户更自由的进行购物消费以及享受售后的服务,同时对用户标签化、移动化、数控化,最终实现“高效+精准”、“做大用户池”的“BBC变革”目标。新零售事业部的成立体现出梦洁股份高管对新零售的信心,亦是对梦洁家纺变革的决心。上市公司管理层组织架构更加紧凑,更加扁平化,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梦洁作为新零售赛道中兼具“库存与会员”、资本与实力的一匹黑马将“铺天盖地”、走入“千家万户”。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