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三季报预增20%至30% 常山药业布局完整优质肝素产业链


来源: 中访网财经

null



常山药业日前披露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至1.72亿元,同比增长20.00%至30.00%。

公告显示,公司经营业绩稳定提升有如下两点原因。一是公司主要产品低分子肝素制剂和普通肝素原料药销售量和销售收入均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二是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3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常山药业是国内少数几家集精制肝素原料药、标准肝素制剂及低分子量肝素制剂于一体的肝素类生产企业,能够有效分散、抵消原料药及制剂价格的波动风险,保证公司具有长期、稳定、持续的盈利能力,较产业链短的同行业企业而言更加稳定。

报告期内,在原料药销售方面,受国际市场供求关系和国内外肝素原料药行业回暖的影响,普通肝素钠原料药和低分子肝素原料药的销售收入大幅增长,这是常山药业业绩上涨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肝素粗品的市场价格呈上涨趋势,常山药业表示将加快建设自营肝素粗品基地,在粗品市场中获得更大的主动性,保证原材料的供应。

因此常山药业不断完善肝素产业链的布局,加快实现药品生产全过程的质量控制,让生产的产品具有较强的可追溯性。据悉,公司将实施以肝素系列产品为核心,治疗糖尿病和肿瘤的药物为两翼的战略发展布局,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推动制剂出口。

同时常山药业以肝素产品为核心,不断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报告期内,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河北常山凯库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专业化运营肝素粗品的生产。该子公司的设立及运营,将延长公司产业链条,保证公司肝素产品原材料供应的稳定性,降低生产成本,并为公司长远发展增添新的利润增长点。(内容来源:证券时报网 记者 王小伟)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