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本下的明星婚姻


来源: 德林社

大师兄、三师弟,师父真的和女儿国国王跑了,咱们分了行李散伙吧!


资本下的婚姻




记得上次微博宕机是鹿晗宣布和关晓彤的恋情,昨天女儿国国王在生日当天与唐长老一起晒结婚证,再次引发微博宕机。如今能否引发微博宕机已经是衡量明星影响力的硬性指标。

曾几何时,嫁入豪门,是女明星们的众望所归之地,宛如一家亮眼的小企业被大公司收购。但是她们在憧憬套现的同时,却忽视了大公司既然能收购一家小公司,就能收购第二家,第三家,而被大公司收购的小公司结局一般都是默默无闻,淹没在历史中。

20岁的关之琳与比大自己16岁的金融富商王国旌相恋两个月后闪婚,婚后关之琳脱离演艺圈,当起全职太太。但没过几天,王国旌就显露本性,在外花天酒地,半年后两人离婚,离婚的速度和结婚一样快。

40岁的林青霞,美人迟暮的年纪,与富商行刑李原结合,二十多年的婚姻似乎也没有善终。前不久,网传林青霞离婚,拿了20亿港币赡养费,而离婚的原因是受不了丈夫在外另有新欢,正好女儿也已长大成人,不愿做豪门怨妇,希望能在晚年活出自我。


资本下的婚姻




如果是真的,那么祝福逍遥的“东方不败”重获自由,又可以笑傲江湖。

当年在苏有朋版《倚天屠龙记》中,贾静雯凭借赵敏一角火遍大江南北,嫁给上海豪门孙志浩后便默默隐退,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时已经遭遇婚变。

女明星唯一的资产就是容貌,而富豪的资产是腰缠万贯的钱财。女明星嫁的时候,差不多都是她资产估值的巅峰时刻,随着岁月的流失,容颜会不断贬值,他们的交易机会越来越小。

相反,富豪随着岁月而财富增值,他们可以选择的明星资产只会越来越多。所以女明星跟富豪离婚,往往都是女明星陷入事业低谷,富豪劈腿更年轻的女明星。

那个年代论身价,即便是一线明星也无法与富商巨贾相比,她们在潜意识里认同卑躬屈膝,委身下嫁。天天在A股市场里混,都知道大公司收购小公司那叫做吞并,吞了之后就得按人家的规矩来。

虽然短期套现了,但是却永远失去了自主经营的权利,只能放弃事业,在相夫教子的沉默中消亡,一旦遭遇婚变便被赶出家门,想要东山再起,除非有不老容颜。

有没有比这更好的路呢?八年前,范爷的一句“我就是豪门”石破天惊,为女星的归宿翻开了新的一页。这背后的底气来自哪里?当然是经济实力,连续5年蝉联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首,光罚款就交8个多亿,这就是自称豪门的底气。

三年前,教主和baby的世纪婚礼耗资几千万,群星璀璨,奢华的场面令人惊叹不已,人们终于意识到明星的身家已经足以傲视富豪。

从前是小公司,距离上市遥不可期,于是选择卖身大公司。但是近些年明星身价暴涨,不少一线明星每年净收入上亿,不知不觉间本身已经成为“上市公司”,而且事业蒸蒸日上,又何必让放弃滚滚的现金流,为他人做嫁衣。

孙俪邓超,范冰冰李晨,杨幂刘恺威,林心如霍建华,杨颖黄晓明,赵丽颖冯绍峰等等。可以发现,如今的女明星,尤其是一线女星,已经不再追逐豪门,年收入上亿的她们本身就是豪门。

而且从负债和现金流的角度看,这些人负债率极低,净现金流极好,远远强于某些资产100亿,负债98亿的豪门以及上市公司。

就拿昨天晒结婚证的“师父”和“国王”来说,赵丽颖是8家企业的股东,代言18个品牌,年入过亿;冯绍峰名下有六家公司,代言多个品牌,同时还是乐视影业、东阳浩瀚等7家企业的股东,两人的结合说成两家上市公司的合并也不为过。


资本下的婚姻





如今女明星的主流选择已经悄然改变。嫁入豪门,换得一时富贵,却是一锤子买卖。一进豪门意味着相夫教子,放弃事业,即便获得些许富贵,却将命运交给了别人。

女明星身价暴涨后,鉴于无数姐妹们嫁入豪门的前车之鉴,她们渐渐明白了一个道理,打铁还需自身硬,男人是靠不住的。更好的选择显然是在圈内选择佳偶强强联合,这样不仅不用舍弃事业,而且还可以相辅相成,事业上更进一步。与豪门相比当然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两星的强强联合,资源可以互补,相互支持,就如同两家大公司强强联合,即便其中一家没经营好,出现亏损,两家互补一下还是盈利的,两条腿走路,抗风险能力大大增强。如若将来离婚,来个资产拆分,也各是一方诸侯,不会无所依靠。

此外明星的热度是需要曝光频率来维持的,如孙俪邓超结合后,任何一人出现在荧屏前都会让人联想到另外一人。再加上在各种节目上秀恩爱,秀家庭,秀娃,好男人与好老婆的人设在不断完善的同时,事业也在螺旋上升。

孙俪拍剧《甄嬛》《芈月》等,邓超搞节目《跑男》等,两人的身价水涨船高,产生了1+1大于2的效果。


资本下的婚姻




但是有一点就是不能出轨,否则人设就会崩塌,形象大发折扣,经济利益也会大大受损。而反过来共同利益的绑架反而约束了明星的出轨行为,代价越大,约束力就越强。


两星强强联合也并不都是一帆风顺,两家公司齐头并进才行,如果其中一个走下坡路,那另外一个就要考虑是否剥离不良资产了。

如王菲和李亚鹏,从经济效益方面来说,王菲的事业如日中天,而李亚鹏却在走下坡路,于是两人分家,王菲找到了更好的资产组合对象,谢霆锋。

近期火爆的张雨绮持刀伤夫事件,网传背后的起因竟是因为袁巴元是个伪富豪,负债累累,资产浮夸,住的豪宅是租的,所以不良资产是必须要果断剥离的

明星们的婚姻从来都不仅仅是情感的因素,背后逃脱不了经济规律,上层的情感出现矛盾,往往是底层经济基础出了问题。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