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早班车:美元Libor反弹至10年高点 美油重挫3%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美股早报:美联储指向更多次加息道指收跌近百点

凤凰国际iMarkets讯北京时间周四(10月18日),美股小幅收跌道指跌近100点;美元Libor反弹至10年高点;金价收跌0.3%;美油收盘重挫3% 三个多周以来首次跌穿70美元;欧股收跌0.4%,意大利股市大跌逾1%;比特币期货在6400美元上方企稳。

市场梳理: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6.9302元,较周二纽约尾盘跌172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9069-6.9317元区间。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周三23:30收报6.9235元,较周二夜盘收盘跌110点;全天成交量377.54亿美元,较周二增加2.56亿美元。

【汇市】美联储的会议纪要推升美元。美元指数上涨0.6%,至95.58,接近上周触及的七周高点。 欧元兑美元下跌0.6%,至1.1506。英镑下跌0.5%至,1.3124。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0.2%,至112.53。

【油市】美国原油期货跌穿70美元,为一个月来首次,此前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50万桶,几乎是分析师预期增幅的三倍,与此同时美国出口下降。

WTI 原油期货收跌2.17美元,跌幅3.02%,报69.75美元/桶,创9月17日以来前月合约收盘新低。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1.36美元,跌幅1.67%,报80.05美元/桶,创9月21日以来收盘新低。

【金市】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跌。美元指数攀升令金价承压。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金价延续此前的下跌趋势。

现货金跌0.1%报每盎司1222.56美元。期金收低3.6美元或0.29%报每盎司1227.4美元。

银价下跌0.2%报每盎司14.62美元,铂金下跌0.4%报833.30美元,钯金下跌0.7%报1071.00美元。

【债市】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4个基点,至3.20%,接近上周触及的七年高点。两年期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收于2.89%。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于0.46%,下跌3个基点。意大利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上涨12个基点,至3.58%。

【股市】美国股市在星期三走低,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和基础材料等下跌的板块带领股指走低。

标普500指数收跌0.03%,报2809.21点。道指收跌91.74点,跌幅0.36%,报25706.68点。纳指收跌0.04%,报7642.70点。

【加密货币】比特币期货在6400美元上方企稳。

CME比特币期货BTC 11月合约收平,报6420美元,据华尔街见闻统计,6月29日以5865美元创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最低。

CBOE比特币期货XBT 11月合约收跌11.71美元,跌超0.18%,报6423.29美元,6月29日以5897.50美元创CBOE比特币期货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最低

市场策略:

【人民币】汇丰将2018年人民币兑美元的预测从6.70调至6.95,该行新兴市场外汇研究主管Paul Mackel表示:“我们并不过度看空人民币。中国的外汇政策已经收紧,而我们预计这将会持续以防止人民币大幅贬值的预期变成事实。”

【汇市】“对于新兴市场而言,这一增长至关重要,但美元的走势影响更大,”Bleakley Financial Group的首席投资官表示。“我更担心Libor的上涨对美国企业的影响,”特别是那些更大比例债务与Libor挂钩的小公司。

【油市】“今天价格跌至我们预期的70美元支撑位之下,从目前的情况看,这将为市场建立一个比我们预期更弱的定价环境,”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金市】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紧张的空头正试图撤出,黄金也因此受到了冲击。“市场对空头头寸的扩大感到意外,这一飙升表明许多交易员措手不及。它还表明,他们利用下跌来回补空头头寸。”

【债市】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是在通胀还是经济层面,美债收益率都已缺乏持续上行动力;作为高悬于全球市场之上的恐慌计时,美债在此刻回拨的概率远大于加速,以美股为代表的全球风险资产目前正处于短期买点。

【股市】“市场正在尝试寻找底部。”The Sevens Report的创始人汤姆·爱斯特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这种形势将会继续下去,直到企业财报再次确认明年的前景时为止。”

【加密货币】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稳定增长的挑战》报告中,重点关注了加密货币对未来全球金融行业的影响、以及黑客风险等问题,他们写道:“网络安全漏洞和针对重点金融基础设施实施的网络攻击是当前金融行业的主要风险,因为他们可能会破坏跨境支付系统并影响商品和服务行业的流动性。此外,加密资产的持续快速增长,也可能会让国际金融体系变得更加脆弱。”

今日重点关注:

① 07:50 日本9月贸易帐、进出口;

② 08:30 澳大利亚9月就业人数变动、失业率、劳动参与率;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

③ 16:30 英国6月零售销售;

④ 美股盘后黑石公布财报;

⑤ 20:30 美国周度失业救济申领人数;

⑥ 21:05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2019年有投票权)发表讲话;

⑦ 次日00:15 美联储理事Quarles在纽约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