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投资者提议废除扎克伯格董事长职位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几家持有Facebook股份的公共基金支持股东提议,将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从Facebook董事长职位上撤下来。

新闻额图

北京时间10月18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包括纽约养老基金在内的几家持有Facebook股份的公共基金支持股东提议,将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从Facebook董事长职位上撤下来。

周三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罗德岛州、伊利诺伊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州财务主管,以及纽约市审计官都将加入这份Trillium资产管理公司6月份提交的股东提案。

这一声明对扎克伯格及其CEO兼董事长的职位没有实际影响,因为扎克伯格持有Facebook大部分具有超级投票权的股票,每一股都是普通股东的10倍。根据Facebook最新的委托书,他在Facebook投资者中的投票权份额为59.9%。

不过,在一系列失误和争议之后,这一消息加强了对Facebook治理的审查,并反映出至少部分投资者认为,扎克伯格需要更多的支持来指导公司。

Trillium的提议扎克伯格放弃董事长的职位,是因为Facebook对近年来笼罩着该公司的几个争议问题处理不当,其中包括平台上错误信息的传播。最近,Facebook还披露了一起数据泄露事件,损害了3000万个账户。

Facebook股价自7月份以来下跌了约27%,当时该公司预计营收增长低于预期。在与扎克伯格和其他Facebook高管发生争执后,包括Instagram和WhatsApp联合创始人在内的几位关键高管离开了公司。

过去,一项类似的分拆Facebook董事长和CEO职位的提议也得到了外部投资者的支持。周三发布的消息称,在排除了包括扎克伯格在内的13名高管和董事会成员所持股份后,2017年,略多于50%的投票支持分拆两个职位。

该提案将在2019年5月的公司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