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连技术业绩开倒车财务总监离场 投行招商证券赚1亿


来源: 功夫财富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 关婧) 昨日,电连技术(300679.SZ)在四个交易日收阴后,走出一根阳线,收报21.84元,涨幅3.85%。 

去年7月31日,电连技术登陆深交所,发行价为67.72元,今年6月7日进行10股转8股后,发行价复权为37.62元。与昨日收盘价相比,电连技术的股价已经跌去41.95%。 

上市前电连技术业绩年年上涨。招股书披露,公司在2014年、2015年、2016年的营业收入为6.91亿元、9.09亿元、13.9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7亿元、2.26亿元和3.65亿元。

上市当年,电连技术业绩轻微下滑。其2017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为14.23亿元,同比增长2.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3亿元,同比下滑2.85%。 

上市第二年,电连技术业绩明显下滑。今年半年报显示,电连技术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6.02亿元,同比减少了10.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亿元,同比减少33.9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3亿元,同比大减51.20%。 

业绩变脸不久,电连技术财务总监便宣告离职。9月25日,公司公告称财务总监龚立群辞职,由公司董事长陈育宣代行职责。截至公告日龚立群共持有电连技术43.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 0.20%。 

电连技术上市时披露的公告书显示,公司以每股67.72元的价格发行3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0.3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募集资金净额为18.60亿元。

电连技术的发行费用总计1.72亿元,其中支付给保荐机构——招商证券的承销保荐费用就达到了1.57亿元。 

另外,公司支付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费用495.28万元,支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及验资费用561.32万元,每股发行费用达到了5.73 元。

招商证券在对电连技术的发行保荐书中称,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有效帮助公司实现发展战略、扩大经营规模和提高经营业绩。公司已经对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及可行性论证评估,并进行了合理的规划。 

招商证券还称,电连技术拥有扎实的基础性理论和技术研究能力,在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上具备成熟的工艺及可行的技术。因此保荐机构认为公司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IPO募资超20亿元,电连技术的募投项目进展却极其缓慢。8月28日公司披露的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显示,公司的三个募投项目——合肥电连用于连接器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深圳总部生产基地技改扩能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及生产线自动化改造升级建设项目,进度分别只有8.33%、4.05%、55.03%,使用募集资金分别为8014.55万元、3113.09万元、7089.80万元。 

半年报显示,截至上半年末电连技术的募集资金仅使用了9.7%,尚有17亿元的资金闲置,公司使用了11.73亿元闲置募资来购买理财产品,占募资总金额的比例高达6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