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盟减排方案或重创汽车业 大众汽车10万岗位受波及


来源: 参考消息

新闻配图

德媒称,德国最重要的汽车行业经理人介入新的减排方案讨论。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公开发出严厉警告,并预言汽车业的就业岗位将大幅减少。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0月10日报道,他指出,如果欧盟各国环境部长不改变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5%的计划,仅大众汽车就将失去约10万个工作岗位。目前,大众汽车在欧盟范围内约有40万名雇员。迪斯说,这些岗位中的四分之一或将受到波及。

迪斯对《南德意志报》说:“转型的速度和影响将难以控制。这样一个行业的没落速度可能比很多人所想的还要快。”

据报道,欧盟各国环境部长10日凌晨就2021年至2030年减少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35%达成共识。而在大众汽车看来,可行的减排幅度是30%。但是,德国环境部长斯韦尼娅·舒尔策认为,35%的减排幅度是德国汽车业可以实现的。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