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午评:沪指大跌2%险守2500点 中字头股杀跌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0月18日讯 A股继续探底,上午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后震荡下行,沪指盘中创出调整以来新低,创业板指和深成指逼近前低。沪指盘中最低探至2504点,险守2500点整数关口。

截至午盘:沪指收报2510.62点,跌1.99%,成交629亿。深成指收报7260.50点,跌1..42%,成交额788亿。创业板收报1221.20点,跌0.87%,成交额306亿。

行业板块全线飘绿,采掘服务、石油开采、军工等板块领跌,跌幅均超3%。煤炭、有色等也有较大跌幅。

个股方面,两市有近八成个股下跌。

消息面上,美东时间周三(10月18)收盘小幅下跌,原因是美联储会议纪要指向该行在未来将会进行更多次加息。市场交易在美股企业财报季伊始之际继续呈现出震荡走势。

道指盘中大跌超300点后一度转涨,最终收跌89点。标普跌0.03%,纳指跌0.04%。奈飞收涨5.28%,特斯拉收跌1.74%,中概股欢聚时代重挫12%,陌陌大跌超8%。美国原油库存大超预期,美油重挫近3%。金价下跌。美元升至一周高位。

国内市场方面,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27.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5.4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022.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98亿元;两市合计7750.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5.4亿元。

10月17日,沪深股指出现深V反弹,两市个股也出现普涨行情,有市场人士指出,A股破净股数量创出历史新高,或许是市场企稳的重要原因之一。

整体来看,随着二级市场的持续下行,沪深两市A股的破净数量也逐级攀升,截至10月16日收盘,剔除净利润为负的16只个股,已有484只个股(含ST)跌破每股净资产,创历史新高,且数量占全部A股比例为13.62%,不仅远超上证指数1664点时期以及1849点时期,更是几乎追平了2005年上证指数跌至998点大底时的13.65%。数据显示,上证指数1664点时期合计有180只个股破净,占比11.24%;1849点时期158只个股破净,占比6.45%。

李迅雷:A股市值被低估了,但下行惯性还在

今年以来债券的违约率不断增加,随着上证综指的下跌,尤其是中小板、创业板指数下跌更多,使得股权质押的问题愈发严重,大股东质押使得跌破平常线。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李迅雷表示,市场有一个下行的惯性,虽然说A股市场的估值趋于合理甚至被低估了,但是它的趋势还在往下走,现在风险还在延续。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