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失守2500点 权重股杀跌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0月18日讯 沪指盘中失守2500点关口,再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这也是2014年12月以来沪指首次回到2500点下方。

沪指盘中失守2500点关口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采掘服务、石油开采、军工等板块领跌,跌幅均超3%。煤炭、有色等也有较大跌幅。

个股方面,两市有近八成个股下跌,一片惨绿。

消息面上,截至10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27.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5.4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022.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98亿元;两市合计7750.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5.4亿元。

随着二级市场的持续下行,沪深两市A股的破净数量也逐级攀升,截至10月16日收盘,剔除净利润为负的16只个股,已有484只个股(含ST)跌破每股净资产,创历史新高,且数量占全部A股比例为13.62%,不仅远超上证指数1664点时期以及1849点时期,更是几乎追平了2005年上证指数跌至998点大底时的13.65%。数据显示,上证指数1664点时期合计有180只个股破净,占比11.24%;1849点时期158只个股破净,占比6.45%。

另外,隔夜美股下跌是A股回调的原因之一。

美东时间周三(10月18)收盘小幅下跌,原因是美联储会议纪要指向该行在未来将会进行更多次加息。市场交易在美股企业财报季伊始之际继续呈现出震荡走势。

道指盘中大跌超300点后一度转涨,最终收跌89点。标普跌0.03%,纳指跌0.04%。奈飞收涨5.28%,特斯拉收跌1.74%,中概股欢聚时代重挫12%,陌陌大跌超8%。美国原油库存大超预期,美油重挫近3%。金价下跌。美元升至一周高位。

分析点评:

李迅雷:A股市值被低估了,但下行惯性还在

今年以来债券的违约率不断增加,随着上证综指的下跌,尤其是中小板、创业板指数下跌更多,使得股权质押的问题愈发严重,大股东质押使得跌破平常线。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李迅雷表示,市场有一个下行的惯性,虽然说A股市场的估值趋于合理甚至被低估了,但是它的趋势还在往下走,现在风险还在延续。

皮海洲:A股该不该救市?拿什么来救市?

应该说,这种不救市的说法并非完全没有道理。但这种说法的问题在于对A股市场缺少了解与正确的认识。因为A股市场还是一个不成熟的市场,这与国际上一些成熟的股市是不一样的。而市场要走向成熟是有一个过程的,并不是要将市场推向深渊,放任其在泥潭里挣扎,好像这样就可以快速成熟起来。所以,对于A股市场来说,必要的时候,该救市时还是应该要救市的,而不是放任股市的下跌于不顾。

关键是拿什么来救市?这才是问题之所在。如果不对症下药,那么,救市就起不到效果。这样就会出现有的投资者所认为的那样“股市救也救不起来”的局面。因此,救市的措施需要对症下药。笔者以为可以从三方面着手。

一是“堵漏”,避免股市资金流失。比如,暂停IPO,暂停重要股东减持。既然要救市,首先就要避免股市的资金继续流失。如果放任股市的资金继续流失,这样的救市是很难有效果的。

二是“补血”,向股市注入资金。其措施包括国家队资金进场救市,上市公司回购,大股东增持等。在国家队救市的问题上,要改变证金公司的救市方式,而采取建立平准基金救市的方式。而上市公司回购与大股东增持,不能开远程支票,重在当下实施。

三是推出一些激活市场的政策措施。比如降低股票交易印花税、取消红利税、实施T+0等。这其中对于T+0的实施,一定不能抱有偏见。该措施不仅可以激活市场,而且也有利于投资者及时纠错,因而也是保护投资者利益的一项举措。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