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方园林回应传闻:协商是考虑到目前股市异动采取的预防性措施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针对外界传闻北京证监局与23方债权人召开会议,协商暂不对东方园林(002310.SZ)股权质押进行强制平仓的传闻,10月18日下午,公司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进行了回复。

东方园林表示,目前公司控股股东的质押状况在安全线内,这次协商是上级主管部门考虑到目前股市异动情况采取的预防性措施。

“目前公司债务及现金流状况都在可控范围之内,质押股权目前没有平仓风险,对公司的正常业务发展不会有任何影响。公司已针对各种情况做了应对方案,控股股东也将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积极履行偿债义务,目前都在积极有效推进中。”东方园林方面表示。

10月17日晚间,东方园林曾披露公告称,实控人何巧女拟将其10%股权转让给地方国资或央企,以引进战投缓解目前的流动性危机。

但此举随之被认为是否可能涉及到东方园林实际控制权的变更。对此,东方园林回应称,公司目前股权集中,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女士及唐凯先生的本次股权转让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东方园林一直采取保持稳健经营策略,本次新吸纳综合性战略股东的决策以符合上市公司利益为原则,控股股东将由此获得大量资金,降低股权质押风险。公司有望从中获得大量项目机遇和当地政府财税政策支持。相信此次引入国资,将为上市公司业务发展带来直接实质性支持。”东方园林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