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企对人民币接受度大幅上升 德媒:三分之一企业用人民币结算


来源: 参考消息

德媒称,随着中国日益融入世界金融体系,人民币在欧洲正赢得重要性。

德媒称,随着中国日益融入世界金融体系,人民币在欧洲正赢得重要性。在过去两年里,德国企业客户对人民币的接受程度大幅上涨。德国商业银行和福沙舆论调查所联合对近2400家在亚洲有业务的德国、奥地利和瑞士中小企业客户进行的第三次调查得出了上述结论。

据德国《世界报》10月16日报道,“对企业客户来说,人民币日益发展成为一种正常的外汇”,德国商业银行亚洲市场专家米夏埃尔·鲁吉洛说。

报道称,近三分之一的受访客户(31%)现在已经用人民币结算自己的业务,这一比例几乎是2016年的两倍。5%的受访客户计划在一年内转而使用人民币结算。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包括:便于价格谈判(62%)、对冲汇率风险(60%)、中国贸易伙伴的偏好(37%)以及便于开拓中国大陆市场(35%)。回答对冲汇率风险的受访者比例比2016年的时候(当时为47%)显著上升。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