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康美药业发布公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增持不超过10亿元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康美药业近日股票连续下跌,昨日发布公告,对其财务、业务情况进行了澄清说明。今日公司再度发布两则公告,对异常波动进行回应说明,同时公告拟增持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来提振投资者信心。

据了解,受外界质疑公司货币现金高、存贷双高等问题的影响,康美药业近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18日,康美药业发布公告,对公司自查情况进行说明。

康美药业公告表示:公司货币现金高主要系公司业务布局和产业体系的构建对货币资金需求较大,通过保持一定的融资节奏,维持与金融机构长期稳定的合作,资产规模和现金的流动性带来业务拓展较高的边际收益。

公司对相关消耗性生物资产进行评估和减值测试,均未出现减值迹象,相关会计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

公司已完成投资建设的中药城项目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获得稳定的现金回流,增厚了公司利润水平,不存在减值的情形。

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资金主要用途为日常业务经营、参与配股、增持、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参与企业长期股权投资等业务,符合政策导向,不存在脱实向虚等情况。

公司中药材贸易毛利率高主要是公司中医药全产业链布局优势、增加了中药材附加值、中药材采购试点的把控能力。

公告同时表示,经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征询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重大资产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重大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此外,康美药业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内在价值的认可,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许冬瑾女士计划于在未来6个月内,将增持公司股份。许冬瑾女士将增持金额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下同),不超过10亿元,并计划增持之后12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据了解,截至该公告发布,许冬瑾女士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97,803,7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97%,通过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持有公司股份969,619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2%;另间接通过认购信托计划持有公司股份9,990,02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20%。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