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摩根大通:美股抛售已基本结束 企业回购将扭转局面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企业回购股票将有助于改善市场流动性,并加强投资者对整体市场图景的信心。”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据外媒CNBC报道,摩根大通(NYSE:JPM) 的策略师称,最近以来美国股市的小幅修正的主要驱动力是技术面因素,而随着美股企业第三季度财报季的展开,形势将会发生逆转。企业回购股票将有助于改善市场流动性,并加强投资者对整体市场图景的信心。

摩根大通提到,对股市来说,关键的数据之一将是股票回购。在当前已持续了九年之久的美股牛市中,股票回购是大多数时间里的驱动力,而且随着更多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这种动力未来还将继续下去。

当然其他可能会对股市形成支撑的因素则还包括整体上表现强劲的盈利展望和波动率下降,以及随着市场信心的回归,当前的空头头寸将会逆转等。

摩根大通美国股票策略主管杜布拉夫科·拉科斯-布亚(Dubravko Lakos-Bujas)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温和的通胀再加上仍旧保持正面的企业盈利背景以及非通胀增长,应该可令当前这个牛市持续更长时间,但当前这个周期将会持续多少时间以及将在何时终结,到最后将取决于基本面的演变,而非取决于基本面。”

拉科斯-布亚说道,“当前的形势是正在进行之中的牛市内部的一次暂时性修正”。从长期基本面来看,股市的下行趋势应该很快就会结束,拉科斯-布亚说道。

拉科斯-布亚认为,以技术面为驱动力的卖盘已经结束了80%左右。美国股市近日整体走低,标普500指数一度下跌7%左右。

美国各大基准股指已经有所回升,追回了此前的多数跌幅,但周四则再次走低, 原因是周三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仍旧决心进一步稳定加息。

华尔街预计,今年美国企业的股票回购总价值将可达到一万亿美元,部分得益于特朗普政府去年出台的减税政策,这项政策调低了公司税率,并提供了刺激性措施来鼓励美国企业将境外利润转移回美国国内。

摩根大通尤其看好小市值股,原因是其风险回报率较高;此外也很看好中等市值股,原因是其将得益于防御性买盘。

此前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作出的最新预测,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第三季度盈利将可实现19.1%的同比增长。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