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银:中国每两天就诞生一名新的亿万富翁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基于瑞银的估算,中国每两天就诞生一名新的亿万富翁,衡量全球财富500强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约有四分之一的人来自亚洲。

新闻配图

北京时间10月19日,据彭博报道,瑞信称,美国家庭财富连续第10年呈现增长局面,富人数量有望继续保持全球第一,不过中国与美国的差距开始缩小。

瑞信周四在《全球财富报告》中表示,就成年人人均家庭财富的平均增速来看,北美地区领涨全球,在截至年中的12个月增长5.5%,达到391,690美元。美国在此期间为全球财富贡献的最多,增加了6.3万亿美元,新的百万富翁诞生数量也高居榜单之首。

这是瑞信研究院发布的第九份《全球财富报告》。该研究院是瑞信在信贷危机后成立的研究长期经济趋势的智库。报告数据采集自200个国家的成年人,展现了推动富国与穷国财富变化的因素。

报告称,推动美国家庭财富自2008年以来不断增长的因素包括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低利率和特朗普政府的减税。尽管中国增速惊人,但美国仍是全球范围内财富增长最快的国家。基于瑞银的估算,中国每两天就诞生一名新的亿万富翁,衡量全球财富500强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约有四分之一的人来自亚洲。

新富翁

中国财富总额在本世纪增长了1,300%,达到519万亿美元,是其他所有国家增速的两倍多。尽管美国百万富翁数量将继续领跑全球,在未来五年达到最高2,050万人,但瑞信预测,中国未来五年造就新百万富翁的速度将是美国的三倍多。

“中国本世纪势如破竹,曾经似乎牢不可破的贫富差距可能会在一代人的时间内消失。”

“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财富不平等的状况趋于加剧,部分原因是金融资产比例上升及美元走强。”报告起草人之一、英国经济学家Anthony Shorrocks在声明中称。“这些基础性因素似乎正在减弱,因此,未来财富不平等状况似乎更有可能减弱而非加剧。”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