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将向欧手机制造商收费 以弥补欧盟50亿美元罚款


来源: 环球网

谷歌因50亿美元(约346亿元人民币)欧盟反垄断罚款,开始向智能手机制造商收取费用。

10月16日消息,谷歌因50亿美元(约346亿元人民币)欧盟反垄断罚款,开始向智能手机制造商收取费用,即向预安装如谷歌邮箱、Youtube、谷歌地图,并在欧洲市场出售的安卓手机制造商收取费用,谷歌将在10月29日执行这一规定。

新闻配图

依照欧盟反垄断条款,谷歌将向使用谷歌应用程序商店的智能手机开发商收取授权费,并允许他们使用其他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谷歌公司表示,授权费将会弥补巨额罚款带来的损失。

谷歌公司负责平台和生态系统的副总裁赫罗西•洛克海默尔在博客中写道:“我们一直认为安卓创造了更多选择,而不是限制了选择。这也是我们向欧盟法院关于欧盟委员会决定提出上诉的原因。”

欧盟反垄断执法机构认定,从2011年起,谷歌的反竞争市场行为包括迫使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其生产的安卓手机上,预安装谷歌搜索、谷歌浏览器、谷歌应用程序商店。此外,还有付费让智能手机制造商仅预安装谷歌搜索并让他们仅使用安卓系统。(实习编译:刘霖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