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汇丰控股将成为首家发行CDR的外资公司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10月19日,凤凰国际iMarkets援引消息人士周四对路透表示,汇丰控股(HSBA.L)预计将成为在沪伦通机制下首家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外资公司。沪伦通机制将在今年年底开通。

中国今年稍早最终确定了CDR相关规定,主要是为允许海外上市的中国科技企业在国内上市。中国监管机构上周正式发布沪伦通机制下存托凭证业务的相关规定。

两位消息人士称,汇丰已将发行工作交给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以及中信证券(600030.SS)。

一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发行的规模和时间仍在讨论之中,最晚年底将公布初步计划。

“我们正研究在沪伦通机制下将CDR挂牌的框架提议,不过目前无法进一步置评,”一名汇丰发言人士称。

中信证券未回应置评请求。

然而,尽管中国企业仍可以通过发行GDR融得新资金,但在伦敦挂牌的公司在最初阶段将只能基于现有股票发行CDR。

HSBC Holdings PLC

“但在伦敦上市的企业可以扩大投资者基础,放大对地区市场的影响,并通过发行CDR提升在中国的知名度,”一位消息人士称。

“渣打银行也在研究在中国市场挂牌的可能性,”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该行于2010年在印度发行了存托凭证,但市场反应不佳,目前基本没有交易。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