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康美药业财务疑云再发酵 开盘一字跌停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北京时间10月19日,康美药业开盘一字跌停,封单近70万手,公司控股股东拟增持5-10亿,跨境通开盘涨4%,董事长、副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承诺保底第一年8%收益,第二年12%收益。

康美药业A股周四开盘后即跌停,报16.19元,为2016年9月以来最低,该公司为MSCI中国指数的成分股,公司股价已连续七日下跌,累计跌逾25%。公司2022年到期、票息5.33%的“15康美债”昨日重挫逾20%后早盘一度继续跌至不足70元,截至上午10:12,仍在75元附近的历史低位徘徊。

据彭博社报道,康美药业是一家民营医药企业,目前收入占比最高的板块是中药。康美药业披露的中报显示,截至6月末,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约398亿元,但负债规模也超过了450亿元; 彭博数据还显示,康美药业今年3月以来频繁发债,通过债券市场融资规模超过180亿元,使存续债券余额直逼300亿元。

“康美药业股价下跌或受市场对其财务状况担忧的拖累,”旭方投资合伙人王晨表示。“投资者对公司资产负债率高,但同时又持有很多现金有质疑。”

康美药业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当年全年营业收入为265亿元,成本为218亿元,市场对公司在账面持有庞大现金的同时,还负担利息成本大规模举债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存在问号。

公司周三晚间在交易所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需要保持较高的货币资金余额,而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传统的融资渠道比较单一、银行长期资金的融资难度极大,而公司部分投资项目规模较大、回收期较长,为保障未来业务拓展的需要,公司必须不断地保持融资节奏,并维持与金融机构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康美药业本月发行公司债券的募集说明书,目前康美药业的信用主体评级为AAA。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