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互金协会更新五家银行资金存管信息:46家P2P平台接入 部分未全量存管


来源: WEMONEY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下称“登记平台”)更新“资金存管栏”信息,披露了招商银行、厦门银行、包商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五家银行资金存管情况。

接近互金协会人士表示,“资金存管”栏披露信息项主要包括在该银行开展资金存管业务的P2P网贷机构信息,以及商业银行支付结算服务能力相关信息。其中网贷机构的信息包括网贷机构全称、平台名称、存管协议签订时间、全量业务上线时间、社会信用代码、存管系统名称及版本号等,相关信息由商业银行自主披露,并对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

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在披露的上述五家银行中,厦门银行接入P2P网贷平台最多,共35家,分别为:91旺财、财富星球、嘉石榴、人人聚财、美美理财、佳缘金融、懒投资、微贷网、ppmoney、团贷网、翼龙网、短融网、库天下、腾邦创投、快融保、滚雪球、聚宝汇、银湖网、厚本金融、希望金融、豪康金服、宇商有财、麻袋财富、禹顺贷、鹏翔金服、懒投资定期、律金金融、惠金所、惠优贷、邦融汇、派生财富、京东旭航、华人金融、美易金服、和丰永讯。其中,和丰永讯暂未全量存管。

而招商银行仅接入拍拍贷1家平台,后者于2018年3月31日上线全量存管。易宝支付、中金支付等10家平台提供支付结算服务。

接入中国建设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的平台为鹏金所,万商贷2家;为其提供支付结算服务能力的机构有3家,包括通联支付、易联支付、深圳结算中心。

接入华夏银行存管资金系统的P2P网贷平台共5家,分别是爱钱进、玖富普惠、有利网、搜易贷和洋钱罐。中国人民银行大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中国银联、宝付、富友支付、快钱等11家机构为其提供支付结算服务能力。

包商银行则对接3家P2P网贷平台,分别是:小马金融、信融投资、微车融。其中,小马金融上线存管业务的时间为2017年2月28日,全量业务存管上线时间为2017年3月15日,其余两家暂未全量存管。由银联电子、网银在线、支付宝等11家机构为其提供支付结算服务能力。

此外,在目前已披露的5家银行中,各个银行对接P2P网贷平台资金存管的所属部门并不相同。其中,中国建设银行和华夏银行负责该业务的部门名称是资产托管部;包商银行的负责部门为数字银行事业部;厦门银行负责的为网络金融部;招商银行的负责部门则为公司金融总部。

据悉,后期该“资金存管”栏披露信息将会持续更新。有业内人士指出,P2P网贷平台银行存管信息披露功能的上线,有助于实现银行端披露资金存管信息同机构端披露的存管银行信息之间的相互对比,防止一些网贷机构进行虚假宣传、不实披露,使真假存管一目了然,有效解决假存管、部分存管等问题。

此前,共70余家银行向协会申请测评,通过网贷资金存管测评的银行共32家,分别为北京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廊坊银行、新网银行、武汉众邦银行、招商银行、浙商银行、上饶银行、中关村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宜宾市商业银行、华瑞银行、百信银行、广发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农商银行、海口农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恒丰银行、厦门国际银行、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包商银行、渤海银行、晋商银行、徽商银行、西安银行、重庆富民银行、杭州银行、青岛银行。

互金协会称,通过测评银行完成信息披露后,其将根据测评流程及进展情况,按照“合格一家,披露一家”的原则,组织通过测评的商业银行及时进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相关信息的披露。

:凤凰网WEMONEY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商务合作请联系微信:gerrard0123。

司库财经,与你分享金融领域大小事。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