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险资也来了!国庆后大蓝筹ETF暴增160亿,少不了险资身影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岂止政府出手,险资也来了!国庆后大蓝筹ETF暴增160亿,少不了险资"身影"

在各地国资跑步进场驰援上市公司的同时,优质股票型开放式交易型指数基金(ETF)申购持续火爆。数据显示,三大ETF已经持续两周净流入160亿元。仅10月17日单日,华夏基金和华泰柏瑞旗下的ETF规模分别大涨25亿元和16亿元。另据基金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近几月险资申购ETF比例持续上升。

国庆后第一周, ETF份额逆市大增53亿份,跟踪上证50和沪深300的三大蓝筹ETF大举净申购,一周净流入资金约75亿元,国庆后第二周这三大蓝筹ETF净流入约85亿元。

Wind显示,10月17日,华夏上证50ETF单日规模增长18亿元,份额增长6.3亿份,10月19日,单日规模再增长12亿元。近三月华夏上证50ETF规模增长超过138亿元,目前整体规模为468亿元,为全市场最大ETF基金。

10月17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增长15.5亿元,南方中证500ETF增加9亿元,华夏沪深300ETF增长6.8亿元。10月19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增长15.9亿元。

近三个月数据显示,华夏上证50ETF增长138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增长72亿元。

本周ETF成交尤为活跃。10月17日,华夏上证50ETF成交高达37亿元,本周共成交136亿元,连续第二周成交额超过百亿;华夏沪深300ETF成交6.3亿元,本周成交共计17.5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本周成交85.2亿元,同比上周增幅27.7%。

业内人士表示,华夏上证50ETF是境内唯一一只挂钩ETF期权的产品,具有稀缺品种优势,或许是最近超高申购的一个原因。

北京一位基金销售人士分析称,近期ETF逆势持续受到追捧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估值位于历史低位:目前中证500、沪深300、上证50的PE分别降到17倍、10.5倍和9.8倍;二是随着A股纳入MSCI和富时,以及沪伦通的预期,ETF的大中盘股成为关注焦点;三是政策宽松利好,连续两天政策暖风频频,A股有望走出低谷,大中盘股可能率先领涨。

值得注意的是,险资近几月加大ETF的配置比例。华南某大型基金的机构营销主管称,随着股指不断下探,大型保险公司持续类似于定投的操作。“涉及品种主要为300ETF和50ETF。”

据了解,险资主要进行长期投资,股指下行之后不少大中盘股票凸显投资价值,险资据此更新资产配置结构,调高了股市配比。“目前险资投资机构中占比不小”,上述人士表示。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部分持有人信息(截至6月30日)

华夏沪深300ETF部分持有人信息(截至6月30日)

华夏上证50ETF部分持有人信息(截至6月30日)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