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易回应徐波事件报道:不是公司高管 清朝早亡了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0月20日下午,针对之前网传《身家280亿的网易前高管:生12个娃,现实版一夫多妻》一文,网易官方发布声明回应称,徐波为“网易前高管”一说与事实不符。网易公司一直认为, 社会应该允许不同观念、思想和价值观的碰撞与交流。但对一些底线性的价值观, 仍有底线性的坚守和捍卫。

以下为网易声明全文:

《关于一些事实的补充说明和对一种价值观的反对声明》

针对近期的《身家280亿的网易前高管: 生12个娃,现实版一夫多妻》一文, 网易公司就其中一些说法做出纠正和补充性说明, 以正视听:

1. 徐波为“网易前高管”一说与事实不符。

徐波在网易期间, 其最终职位为网易某款游戏的策划部门主管。在网易公司的职级管理体系中,“主管”远非文中所称的“高管”。

2. 徐波离职主因是双方理念不合, 谈不上所谓的“闹翻”。

网易公司一贯的产品理念、企业理念, 尤其是价值理念, 与其个人观点存在根本性分歧。早在2006年,双方便解除了雇佣关系。

网易公司一直认为, 社会应该允许不同观念、思想和价值观的碰撞与交流。但对一些底线性的价值观, 仍有底线性的坚守和捍卫。

因此, 任何对女性权利的无视, 和对“后宫式”生活方式的宣扬,网易公司都表示不能认可, 无法接受。

清朝亡于1912,至今已106年了。

网易公司

相关阅读:身家280亿的网易前高管:生12个娃,现实版一夫多妻

来源:我是艾小羊

徐波的事我早有耳闻。

我们有个娱记群,有人会把他写的那些繁殖癌晚期的贴子扔在群里,嘻嘻哈哈品评一番。他那时候微博名叫“煮肘”,长期挂着征美女生孩子的小广告。

没想到选后宫的煮肘,一夜之间成了煮老师,微博认证也变成知名情感博主。

这是新浪微博失去Ayawawa以后,为挽救流量使出的昏招吗?

徐波是谁?游戏天才,互联网新贵。

徐波是谁?游戏天才,互联网新贵。 

只有初中学历的徐波,24岁加盟网易,从普通员工做到中国最顶级游戏策划。一手开发了80后的集体青春回忆《梦幻西游》。

与丁磊闹翻以后,徐波自立门户成立了多益网络。2017年IT大佬收入排行榜上,徐波以285亿元资产位列第九。

本来亿万富翁跟我们没什么关系,钱再多也是他自己的。

本来亿万富翁跟我们没什么关系,钱再多也是他自己的。 

但徐波是个奇人,他赚钱以后,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崇一夫多妻制,反女权,反对女性接受高等教育,反对女性拥有生育自由,现在更准备教女孩怎样做人了。

徐波的后宫

徐波的六宫之主是二妞妈,因为又生了一个女儿,现在改名三妞妈。

一个女人的名字,随着她生了几个孩子而改变,体现了徐波一以贯之的世界观:女人最大的价值是生育价值,没有生育(多生),就没有爱情。

徐波的微博里常年征23岁以下的优质女性为自己生育。

徐波的微博里常年征23岁以下的优质女性为自己生育。

最近流行摔倒炫富,徐波因为炫自己的12个孩子,上了热搜。这12个孩子,分属多少个亲妈,可能只有煮老师自己知道,他的小目标是生满50个孩子。

对此,三妞妈不仅支持,还积极帮助他充实后宫,养孩子不喊累,生孩子不喊疼,对所有孩子视同己出。

所以,无论亲妈有多少,三妞妈在徐波的后宫,皇后地位稳当。

所以,无论亲妈有多少,三妞妈在徐波的后宫,皇后地位稳当。 

无论这个社会,拜金风气已经到了多么丧心病狂的地步,公开承认自己是徐波的后宫还是需要勇气,这可能是煮老师一再强调,三妞妈是最爱他的女人的原因。

按照武志红老师的理论,无法忠于伴侣关系的人,往往童年缺爱、极度自卑。徐波从小父母离异,他跟父亲一起生活。这个聪明、读书成绩好的男孩,却因为父亲供不起,初中毕业就走上了社会。

曾经风餐露宿,流落街头的日子,让徐波特别了解人性。他把自己对于财富和女人的追求,放在游戏世界,赚得盆满钵满以后,又试图将游戏世界的理想国,搬进自己的现实生活。

徐波的理论

  • 婚姻——不结婚就不存在离婚

徐波是不婚主义者,他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夫一妻制,认为这是人类历史的“短暂愚昧”。

连他搬出来的理论好像都是为女孩着想。他认为结婚对女孩不利,因为女人年纪大了,男人一定会去找年轻的女孩,离婚是必然。但如果不结婚,大家就没有分开的必要。

分析一下这段话的潜台词,就是说男人必定会去找年轻的女孩,女人自我保护的办法不是法律意义的婚姻,而是为男人多生几个孩子,母凭子贵,最终按人头分红。

  • 反奋斗——女人按分数,男人按阶级,命运早就写好了答案

从Ayawawa到煮老师,都不能来点新鲜的,只要一开始物化女性,第一步就是依据五官、胸围来一套打分制。

为避免剽窃之嫌,徐波把男人也分类了。男人分贵族,中产,底层,每个阶级又分上中下三等,一共九等。但他又说,评价男人,主要是预测其50岁时的状况,而非只看25岁的现状。

也就是说,女孩从出生就决定了她的分数,而男人永远有大器晚成的机会。女孩再优秀,也不应该嫌弃25岁一事无成的男人,因为他们真正的状态是要到50岁才能体现。

但谁给了男人这种底气?当然是工作啊。

无论男女,只有努力工作、经济独立,才能跨越自己的出身、外貌、年龄,达到某种意义的生而自由。

徐波就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是时候放张煮老师本人的照片了。

真的不明白,一位男性,从个人奋斗和社会角色中,获得如此巨大的便利和喜悦、成长与好处,却一转头拼死剥夺女性获得同样成长、上升之路的资格。

这不是愚昧无知,这就是坏。

  • 反独立——反对女性受高等教育和参与社会工作

有网友问徐波,家境不好也要辞职回家带孩子吗。徐波回答是的,还建议生四五个。

他还把那些在外工作,孩子不得不由老人照顾的女性,称为“蠢货女白领”,并说女白领学的大学知识,跟学马戏团杂耍一样。

如果你一直不理解“反智”这个词的意思,看看煮老师的发言就明白了。

如果你一直不理解“反智”这个词的意思,看看煮老师的发言就明白了。 

一个没读过书的人,因缘际会地站上时代舞台,拥有了财富和话语权,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反智、反教育。因为只有说教育屁用都没有,他们才不至于为自己的学历而感到自卑。

徐波自以为是的“先进的理念”,曾经在美国甚至全球任何国家风靡一时。

徐波自以为是的“先进的理念”,曾经在美国甚至全球任何国家风靡一时。 

这时候的中国,大清还在。

徐波的粉丝

徐波的粉丝,很大一部分是男性,觉得徐波帮助自己实现了“男人的终极理想”。

但这样的男性,在现实生活中恐怕活得很苦,因为他们有徐波扭曲的婚恋观,却没有徐波的280亿。

当女性走出家庭,在社会生活中担任更重要的角色,男性的危机感来源于他们对于固有世界的刻板认知。

他们需要的,不是为自己造梦的徐波,而是一个观念正常的男性或者女性,为他们科普正确的男女平权观念:

  • 女性独立是给男性福利。有女性一起分担奋斗的压力,才能让更多的男性活成自己。

  • 经济发展,使竞争加剧,跟女性无关。就算没有女人跟你们抢饭碗,还有AI呢。

  • 男权只会加重男性地位的不平等,让本来还有希望获得爱情的平常男性,基因被淘汰。像徐波这样的人,多占有一个女性,就意味着普通男性不婚的概率加大。

而徐波的女粉,想用徐波的理论搞定男人,其实比听Ayawawa的更不靠谱。

真的,我刷了几天煮老师的微博,都想给娃娃老师道歉了;跟煮老师的皇权梦想比,娃娃老师差不多算女权斗士了。

羡慕三妞妈锦衣玉食的女孩,可能没注意到,让煮老师洋洋得意的是三妞妈生产时,不仅顺产而且不用镇痛手段,孩子七斤多生下来,连痛都不敢喊。

女人在家带孩子,连跟异性吃个饭都不行;男人在外面乱搞,是天经地义。

生个孩子跟宁死不屈的烈士似的,这些,你们不会觉得心里膈应吗?

生个孩子跟宁死不屈的烈士似的,这些,你们不会觉得心里膈应吗?

男权社会里,女人只有一种公平,就是《如懿传》里,周迅说的:荣华富贵自己求的,欺凌羞辱也得受着。

可悲的是,女人无论多么温顺,论拼子宫,年龄才是硬道理。

可悲的是,女人无论多么温顺,论拼子宫,年龄才是硬道理。 

你生再多孩子,10年后,也抵不过一个更年轻的女孩愿意为他生孩子。所谓不离不弃,只是你保留生母名份,获得一份供养而已。感情是不用谈了,深宫里还讲什么感情呢?一切都是假的。

更可悲的是,绝大多数姑娘宫斗了半生,发现男人根本没有王位继承。

徐波无论跟谁一起构建后宫,只要付得起罚款,生得起外籍娃,法律底线之上,都是他们的自由。我不理解的是,这样的人,为什么可以成为意见领袖?

还有那么多人为他荒诞的人生观点赞、叫好,羡慕不已。

这真让人不寒而栗。徐波口中的世界,让我想起深夜刷剧时,被《使女的故事》所支配的恐惧:原来,女性作为生育机器的日子离我们并不遥远。

作为游戏天才,徐波在自己的领域里做出成绩、获得财富。然而,他跟许多草根出身的富一代一样,因为没有获得过尊重女性的教育,造成了男女观与财富观极大不匹配。

他的存在,虽然像个笑话,却提醒我们,女性的生存环境并不乐观;也让我们更加理解,为什么当代女性,那么急切地想要成功、赚钱、拥有生育选择权。

因为我们的身边,就在上演《使女的故事》;如果你不努力,真的只能结婚生孩子去了。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