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夜重磅!证监会刚发文:3年变6个月!IPO被否后可快速重组上市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周六(20日)晚间,证监会放出了一条重磅消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就IPO被否企业作为标的资产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交易相关政策答记者问

8个月前证监会曾发文规定

IPO被否就“借壳”上市?必须3年后

2月23日,证监会发布一则名为《关于IPO被否企业作为标的资产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交易的相关问题与解答》的公告,明确表示对标的资产曾申报IPO被否决的重组项目将加强监管,主要是企业在IPO被否决后至少应运行3年才可筹划重组上市。

此外证监会还提到,对于不构成重组上市的其他交易,证监会将加强信息披露监管,重点关注IPO被否的具体原因及整改情况、相关财务数据及经营情况与IPO申报时相比是否发生重大变动及原因等情况。这意味着有些企业在IPO被否后,在没有规范整改情况下,带着重大问题想重组出售给上市公司的路也被堵上了。

当时,市场普遍认为这对“壳资源”股是一种利空。

今年187家IPO企业打退堂鼓

排队仅剩271家

截至2018年10月18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271家,其中已过会30家,未过会241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224家,中止审查企业17家。 

271家证监会受理的首发企业中,正常审核企业254家,其中主板115家、中小板47家、创业板91家,试点创新企业1家,另有17家企业中止审查。

10月19日,证监会核准了浙江新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融资总额不超过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10月以来,已有17家企业终止了IPO审查。截至目前,今年以来,终止审查企业数已达187家。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