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保将在A股发行不超过18亿股 同时实施战略配售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0月22日讯 中国人保早间公告称,将在A股发行不超过18亿股,A股发行同时将实施战略配售。

9月28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中国人保的首发申请。港交所公告显示,中国人保所发行股数不超过23亿股,有效期为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相较于之前的招股说明书拟发行股数45.99亿股,发行量大幅减少。

中国人保注册资本424亿元,财政部是其发起人及控股股东。在所有子公司中,人保财险经营能力独占优势,是亚洲首家保费超越3000亿元的财险公司。2018年1至8月,人保财险原保险保费收入为2606.4亿元,较去年同比上涨12.8%,市场份额保持在33.37%。

目前,A股市场上仅有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四家上市主体为保险业的公司,中国人保的回归将填补保险股中财险标的的不足。

有投行分析人士认为,从投资价值角度来看,财险标的的差异化优势或许会让投资者对其另眼相看。这主要是因为财险业务负债久期较短,财险企业利润对利率的敏感性没有寿险那么强,一旦遇到低利率环境,利润的波动性要小于寿险企业,利润稳定性更强。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