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9股已发布年报预告 业绩向好个股可提前关注


来源: 重庆商报

如今,大盘展开2500点保卫战,作为投资者来讲,应该如何掘金呢?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年报预告的披露,年报行情将逐渐展开,投资者不妨关注业绩表现较好且前期下跌较为明显的个股,后期或有较好的收获。

206股公布三季度报

恒力股份等股扣非净利超10亿

截至10月21日,共有206只个股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报。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有120只,万华化学、海康威视、马钢股份、恒力股份等在内的18只个股扣非净利润超过10亿。另外,还有*ST天业、华录百纳、方正科技等18只个股扣非净利润为亏损。

从净利润增长幅度来看,共有155只个股的扣非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上涨,涨幅实现翻倍的个股有38只,其中双良节能、大恒科技、我爱我家、金固股份等四家公司的扣非净利润涨幅超过10倍。除此之外,还有51只个股的扣非净利润有所下滑,其中*ST天业、天首发展、雪莱特、华录百纳等13只个股扣非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100%。

1269股预告业绩向好

格力电器净利润下限超200亿

那么,其他公司的三季度预告情况如何?

截至目前,共有1979家公司发布三季度预告。从业绩预告来看,除了29只个股表示业绩不确定外,业绩向好的共有1269只个股,占比64.12%。而在剩余681只个股中,有142只个股三季度预计首亏,99只个股预计业绩续亏,另外,业绩预减的有198只个股,略减的则有242只。

具体来看,目前共有1868只个股发布了三季度预告的具体情况,其中1209只个股预计净利润同比上涨,涨幅预计翻倍的共有340只个股,如川润股份、海航投资等,预计净利润增幅超过40倍。而在剩余659只个股中,净利润下降幅度超过100%的有169只,ST河化、盛运环保、向日葵、先锋新材、宁波东力、*ST凯迪等个股净利润降幅超过500%。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在上述1868只个股中,预计三季度净利润下限超过1亿元的有749只,超过10亿元的则有82只,超过50亿元的则有8家,分别为中国石化、格力电器、宁波银行、招商蛇口、鞍钢股份、洋河股份、苏宁易购和华菱钢铁。其中中国石化、格力电器是目前唯一预计三季度净利润超过百亿的个股,净利润下限分别为593.73亿元和205.78亿元。

99股已发布年报预告

光正集团净利同比或涨超6倍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以来,共有99只个股已经发布了2018年报预告。

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业绩向好的个股共有80只,其中业绩预增和略增的个股各有33只,续盈的个股有11只,还有3只个股扭亏。

从净利润来看,目前共有84只个股公布了2018年年报的净利润预告。其中,净利润有所盈利的有80只个股,预计2018年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有56只个股,其中海康威视、金科股份、中华企业、立讯精密、欧菲科技、东方雨虹、闰土股份、沙钢股份和东山精密等9只个股预计2018年净利润至少超过10亿元,目前海康威视为其中唯一一只预计净利润超过百亿的个股。

同时,预计净利润亏损的则有4家公司,分别为罗平锌电、中南文化、雪莱特和西仪股份,这四家公司均为首亏。其中,罗平锌电预计2018年净利润亏损1.78亿元至1.98亿元,罗平锌电表示,业绩亏损增加,主要是因为公司生产产品的原料锌锭价格持续下跌、环保隐患整改以及锌冶炼停产整改等。

而中南文化预计亏损0.8亿至1.5亿元,其表示公司亏损是因为影视及版权运营项目实现销售进度、收益率低于预期;新游戏项目上线进度受版号审批影响减缓,行业获取用户成本提高以及投资项目退出进度低于预期等因素影响。而雪莱特预计亏损0.7亿至0.9亿,则是因为受到公司运营资金紧张、融资成本不断提升以及部分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等因素影响。另外,西仪股份预计亏损0.1亿至0.2亿,是因为受产品销售收入减少,原材料、人工成本上涨,连杆市场大幅下滑等因素影响。

而从净利润变化幅度来看,在上述公布2018年年报预告的公司中,净利润同比上涨的有69只个股,其中增幅实现翻倍的有17只个股,光正集团、中华企业、威华股份等个股净利润涨幅超过6倍。

另外,还有20只个股预计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其中下滑幅度超过50%的有13只个股,罗平锌电、雪莱特、西仪股份、中南文化、同为股份、恒星股份等6只个股预计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100%。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总经理邓丹表示,如今正值三季度报披露密集期,加之年报预告正陆续展开,投资者可在其中选择业绩表现较好的个股,尤其是跌幅超过40%,但市盈率小于40%的个股。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