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涨疯!沪指涨5%创业板暴涨6% 两市仅9股下跌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0月22日讯午后A股继续上行,截至发稿,沪指暴涨近5%,深成指暴涨超5%,创业板指暴涨超6%,两市所有板块仍然保持上涨,券商股仍集体涨停,保险板块涨幅扩大至超8%。两市涨幅最小的板块是石油开采板块,涨幅也近5%。

两市所有个股全线飘红,下跌个股仅不到10只,如下图所示:

仅9只个股下跌

刚刚过去的周末,A股利好消息不断。

先是在19日上午,一行两会集体发声维稳股市:

易纲: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郭树清:金融市场异常波动与经济发展基本面脱节

刘士余:证监会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

具体可戳:重磅发声!一行两会掌门人回应股市关切:当前估值处历史低位,与经济基本面脱节,鼓励各方支持上市公司

接着在19日午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首次就股市等当前热点问题给出回应。

刘鹤表示,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以及其他相关部门都在研究出台新的改革措施稳市场,“现在是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的关键时刻,各方面落实的力度要大一点,责任心要强一点,敢于担当,快速行动,切实推出一些具体政策,推动股市健康发展。” 敢于担当,快速行动,在这69字表述中,格外引人注意!

19日晚间,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可直接投资股票。

20日上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出炉并开始为期两周的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外,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20日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重点分析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研究做好进一步改善企业金融环境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关工作。

20日晚间,证监会表示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21日,习近平回信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此外,深沪交易所分别表态,将认真落实刘鹤关于股市的工作要求;中国基金业协会表示将对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纾解股权质押问题的私募基金提供备案“绿色通道”。

22日早间,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表示,他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政策层面将有一系列提升市场信心的举措。

另外这项信号也不容忽视:10月以来,A股正迎来史上最密集的股份回购!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拟回购股份规模创下了历史新高。据Choice数据,截至目前,今年以来提出回购预案公司家数已达到770家,拟回购金额上限合计1166亿元,不论是家数,还是金额均已创下A股各年度新高。

而从月度回购数据来看,今年10月正迎来史上最密集的上市公司回购。

据券商中国报道,后市究竟如何?请看10大券商看后市

海通证券

统计弱势年份的反弹区间上证综指涨幅,发现即使全年行情不佳,但每年都有涨幅超过10%的反弹行情。今年以来A股却无像样的反弹,这次有可能出现10%以上的反弹,这轮反弹的主要逻辑是快速大幅急跌后政策利好不断。中期而言,市场处于第五轮周期底部,基本面筑底、资金面偏紧,目前处于W右底探底期,估值底已出现,右侧大拐点仍需等待。

平安证券

资本市场在加快制度建设,稳健宏观政策也在深化以支撑,资本市场制度改革和宏观减税政策暖风齐袭。A股市场在前期大幅流失的信心有望迎来修复。

申万宏源

当前A 股市场特征层面已处于极高性价比的状态,但基本面趋势回落的周期尚未结束也是客观事实。对应的市场判断,大周期的回调未结束,2019年总体还是一个慢跌磨底年,但短期已没必要悲观,超跌反弹可能随时出现。

光大证券

四季度末A 股迎来转机的逻辑支撑还在。从外部看,11 月美国中期选举之后,特朗普“战得选票”的动机有望边际减弱、“和利国家”的动机有望边际上升,习特会后中美博弈的持久战或将迎来边际缓和窗口期。同时,国内政策正积极对冲外部因素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有望成为释放降低增值税税率等积极信号的重要窗口期。但是,需要说明的是,由于转型阵痛犹在,即便在四季度末迎来转机,也并没有什么大反转或者一帆风顺的大反弹,更多的是过度悲观下的估值修复。

方正证券

目前来看,悲观情绪有所缓和,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1、股票市场的政策底出现,具备后续的政策延伸。2、经济的政策底仍需等待,未来将是去杠杆和扩内需协调的过程。3、从9 月份财政数据来看,进一步的减税预期增强;从三季度经济数据来看,经济缓慢下滑的预期逐步形成。4、外资中长期增配A 股大势所趋,因A 股相较美股性价比逐渐显现,A 股对美股的负反馈减弱。

东北证券

信心的缺失是造成市场短期持续下跌的因素,上周监管层的集体发声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国资以及险资的入市救援也能有效化解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的风险,在防止系统性金融风险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的定调政策背景下,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风险大范围爆发的可能性较低,风险偏好的修复将是市场上行的主要动力。

银河证券

近期市场连续下挫,主要原因在于:一是美债收益走高引发美股暴跌带来的传导效应;二是三季报业绩下滑叠加金融数据不及预期带来的未来经济下行的担心,社融和人民币贷款虽然超预期,但是结构上仍以短期票据和贷款为主,中长期贷款依旧疲软,银行的风险偏好仍然较低,企业的贷款意愿也不高;三是市场对于股权质押的担忧。在管理层和各地政府表态要市场维稳的情况下,市场上周五出现大幅反弹,未来反弹能否持续,取决于一些实质性政策或改革措施的出台。我们认为市场的跌势有望扭转。

华鑫证券

中期视角看A 股市场处于缓慢寻底阶段。国务院副总理以及一行两会,在同一天时间内集中回应近期股市问题,表述未来政策走向,这是非常罕见的现象。说明政策信号已十分明显,加之本周末出台的个税专项抵扣、缩短IPO 被否企业重组间隔等,种种迹象表明“政策底”或已经形成,不过“市场底”通常要晚于“政策底”,而“市场底”的形成,还需要等待三个因素明朗:第一,盈利层面,还需要观察本轮盈利周期全A 业绩回落到底有多大。第二,流动性的转变,需要等待金融降杠杆到稳杠杆具体政策改变在哪里。第三,场内风险偏好的转变,还需要等待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问题解决方案的明朗,目前正处于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华金证券

总体来看,经济数据边际转弱但有稳定基础,流动性近期边际改善,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市场情绪得到较大激励,风险偏好有望明显好转。建议在防范风险的同时,结合公司中报和三季报,在市场回调中关注业绩增长与估值匹配的新兴行业龙头,关注在事件性影响下优质个股是否有超跌补涨的机会。

国海证券

无论是上周五管理层的发声还是10月20日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专题会议的召开,都是对市场悲观情绪的安抚,这对市场而言有明显的积极意义。回到市场本身,仍然认为需要2-3周的窗口期来观察市场成交量的变化,如果届时能够出现市场卖盘逐渐衰竭、成交明显萎缩,那么市场可能会出现反弹;但是值得提醒的是,10月的这次市场下跌,可能意味着未来1-2个月都很难见到具有操作意义的反弹窗口,因此即便未来市场出现反弹,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其操作难度也会比较大。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