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券商解读A股疯涨:2449是政策底 反弹还会延续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0月22日讯 A股迎来利好纷纷落地的第一个交易日,开启了暴涨模式,截止收盘,沪指涨4.09%,深成指涨4.89%,创业板涨5.2%。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全线大涨,券商板块罕见集体涨停,保险、酒店餐饮、农业服务等三大板块涨幅紧随其后。基于这两天A股的行情走势及未来预期,凤凰网财经专访了多位券商分析师,市场资深人士进行了解读。

李大霄:春天已经来了 2449是政策底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接受凤凰网财经采访时表示,春天已经来了。一行两会发声A股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罕见表态股市,都对股票市场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总体来看,监管层密集发言,把股票市场提升到一个枢纽作用,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给市场带来了非常重要的影响,使得整个市场的信心得以恢复。今天券商股上涨,也反映了市场的信心,成交量大增也说明了市场心态。在利好政策下,长期资本入市,外资入市都会有序的展开。

2449就是底部。上证50在2331点就是蓝筹股的底部,这个是比较坚固的,2449是政策底,也非常有可能成为上证指数的底部。整个市场会从2449这个底部探底回升,逐渐回暖。今天的大涨是反转,而不是反弹。

A股本身的制约因素已经减少了,后面就是恢复阶段,明年随着减税政策等一系列利好出台,中国的的股票市场会慢慢反应中国经济的增长。

中航证券黄孚群:2449点为中期底 看好消费类大白马股

中航证券黄孚群接受凤凰网财经采访时表示,近两个交易日A股的上涨及大涨行情主要还是得益于市场受到上自到国务院下到交易所等监管层呼吁或者喊话“要维稳行情”的影响。

此外,A股市场也出台了一系列的对股市刺激的一些政策,这些政策短时间内的确对A股会产生比较积极的一个作用。

黄孚群表示大盘这两天升温另其联想到2016年的情形:即当时在2638点附近,国家队出手救市,使得后期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

对于短中期的行情走势预期,黄孚群认为,近日2449的低点很可能是这个中期的一个底部,即2449低点跌破的概率不太大。但短时间内市场还处于下跌趋势中,该下跌趋势并没有完全的终结。预期这两天上扬之后上短时间内市场会出现一个高点,随后还会有反复筑底,但是2449点不会再跌破。

对于未来市场关注点的预期,黄孚群认为,这两天的“喊话”对于未来中长期市场的影响比较大,尤其是对于原先被否的IPO,其中有一些题材或重新上市,比如并购重组类题材,主因壳公司价值又开始有凸显价值,当时很多壳公司股票价格跌破净资产,公司总市值不足20亿,现在有所反弹,预期重组题材的相关的上市公司近期持续炒作。甚至很多题材个股可能会先行于市场出现一去不回头的单边上扬或者V型翻转走势,比如今日全部涨停的券商股票。

因为在目前市场下跌过程中,各个地方政府已经明确表态,并开始采取措施就做好一些当地的优质上市公司。所以当股票质押资金风险被释放之后,券商无疑是最大利好。不出意外,接下来市场还会回暖。因为近日成交量有所放大,未来业绩也很可能出现一个拐点。

“最后跟国际接轨的大白马股,MSI标的,富时50标的等低估值蓝筹也会是主要机会。例如茅台、伊利股份等行业龙头企业,在近期下跌中调整的幅度相对少很多,但在这两天的反弹中却有强势的表现。因此我认为这一系列的大消费类白马股,低估值业绩和增长的企业会成为接下来投资的主要方向。” 

胡伟东:春天来得要比预期的快反弹还会延续

市场资深人士胡伟东接受凤凰网财经采访时表示,今天的大涨主要是因为政策的影响改变了投资者的预期。胡伟东指出,这几天政策信号是很明显的,特别是IPO企业再重组上市间隔由3年变6个月等直接利好的推出,从投资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个对中小票有较大影响力举措。“这三四天政策的力度、出台密度和政策预期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这在我的从业经历中也是少见的,所以市场的反应预料之中,但反应这么强烈,出乎预期之外。”

胡伟东向凤凰网财经表示,未来反弹还会继续延续。“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落实,有利于推进股市的健康发展。”胡伟东表示,“后续的市场怎么演化,还是要看最终的具体措施,希望管理层能围绕着基本面、流动性、引导预期三个方面推出一系列的措施。一旦这些具体措施能够落实到位,我认为后续的上涨是非常可观的。就像刘士余主席说的,‘春天一定会来’,而且比预期的要快。”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