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股早报:金融股拖累道指标普收跌 中概股集体大涨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金融股大跌拖累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科技股提振纳指。投资者仍在关注第三季度财报状况与紧张的地缘政治关系。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金融股大跌拖累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科技股提振纳指。投资者仍在关注第三季度财报状况与紧张的地缘政治关系。

截至收盘:

标普500指数收跌11.93点,跌幅0.43%,报2755.8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27点,跌幅0.50%,报25317.6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9.60点,涨幅0.26%,报7468.63点。

板块表现:

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涨跌各异,2大板块收涨,9大板块收跌;其中,信息技术板块领涨,另一个上涨的是非日常消费品板块;金融板块领跌,跌幅超过2%,其次是房地产板块。

【金融股集体重挫,金融板块领跌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美国银行收跌3.32%,花旗收跌3.30%,摩根士丹利收跌2.82%,富国银行收跌2.34%,高盛收跌2.36%,贝莱德收跌2.31%,在美上市德意志银行收跌1.83%,摩根大通收跌1.44%。

【科技股领涨,提振纳指】亚马逊收涨1.43%,推特收涨1.21%,微软收涨0.89%,IBM收涨0.71%,苹果收涨0.61%,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0.56%,Facebook收涨0.47%,特斯拉收涨0.37%,奈飞收跌0.94%。半导体指数中,AMD收涨5.79%,英特尔收涨2.30%,德州仪器收涨1.49%,高通收涨1.16%,英伟达收涨0.89%。

【受A股大涨提振,中概股集体大涨】微博收涨6.81%,拼多多收涨6.80%,搜狐收涨5.82%,陌陌收涨5.32%,哔哩哔哩收涨4.48%,阿里巴巴收涨4.11%,新浪收涨4.04%,欢聚时代收涨4.03%,京东收涨2.30%,百度收涨2.22%,虎牙收涨1.99%,网易收涨1.96%,爱奇艺收涨1.27%;蔚来汽车收跌3.96%。

领涨:橡果国际收涨13.12%,该股连续三日上涨,过去七日有六日上涨;银科控股上涨9.11%,乐信上涨8.66%,易车上涨7.33%,拼多多上涨6.80%,搜狐上涨5.82%,寺库上涨5.43%。

领跌:第九城市下跌20.38%,中国循环能源收跌14.47%,人人收跌14.33%,圣盈信收跌13.27%,天华阳光收跌12.29%,研控科技收跌11.11%,111集团收跌9.79%。

重要美股:

NFLX:奈飞宣布发行20亿美元以欧元和美元计价的高级无担保债券。标普的评级为“BB-”;穆迪的评级为BA3。

AMZN:亚马逊AWS CEO表示,彭博关于亚马逊的报道是错的,彭博应当撤回报道。

BABA/JD:随着A股周一大涨,中概股普遍大涨。尽管Benchmark下调京东目标价至36美元,下调阿里巴巴目标价至220美元,两只股票分别上涨2.3%和4.11%。

FANG:科技巨头普遍上涨,盘前,瑞信上调亚马逊目标价至2400美元,美银美林上调微软目标价至136美元。

SOX/NVDA/AMD:美银美林称,半导体指数的回调10%是正常的。该机构推荐了一些股票,比如英伟达、博通、AMD。

AMD:AMD领涨芯片股,涨幅达5.79%;周一盘前,瑞银和BMO上调该公司目标价。

INTC:野村极讯上调英特尔评级,称该公司是该行业唯一有可能上调预期的公司。此外,该公司否认关于其正在彻底扼杀推迟已久的10纳米芯片制造的报道。

玩具生产商孩之宝(HAS)收跌3.09%,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盈利与营收均不及预期,并公布了包括裁员方案在内的重组计划。

能源服务企业哈里伯顿(HAL)收跌3.04%,该公司周一宣布第三财季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

分析评论:

华尔街大行齐唱衰:

摩根士丹利再发研报坚持“滚动熊市”理论,认为近期美股经历的死猫跳式反弹要结束,昔日热门的成长股和科技股还会再跌6%-8%。高盛也认为宏观环境改变太大,今年美股恐怕无法重温传统的圣诞节上涨行情,未来三周将是高光时刻。

FBN Securities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Jeremy Klein表示:“只有在市场平静下来后,投资者才会重返市场。企业财报很有希望能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

然而,长期看涨美股的沃顿商学院教授Jeremy Siegel表示:“我们现在面临着几种挑战,其中包括利率上涨、美国中期选举、国际贸易关系紧张等等。我认为明年美股将大体持平。”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组合经理Eric Wiegand表示:“在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以及对美国公司能否保持近期盈利强劲增长势头的怀疑等因素影响下,我们发现市场情绪已经变得更加谨慎。”

Wedbush Securities公司分析师Joel Kulina表示,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今天将会大涨。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是“本周开始时的风险,因为投资者还没有看到财报状况呢。”

法国兴业银行全球宏观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中国领导人关于支持经济增长的安抚性讲话推动中国股市大涨,本周之初的全球市场风险偏好随之提高。”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