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早班车:美元大涨 油价盘中跌至5周低位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美股周一涨跌不一,道指标普上涨,纳指收跌;受A股大涨推动,中概股大多上涨。大麻股集体重挫。沙特原油供应风险减弱,油价盘中跌至5周低位。美元大涨,金价收跌;比特币收于6400美元下方。

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美股早报:金融股拖累道指标普收跌中概股集体大涨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美东时间周四(北京时间10月23日),美股周一涨跌不一,道指标普上涨,纳指收跌;受A股大涨推动,中概股大多上涨。大麻股集体重挫。沙特原油供应风险减弱,油价盘中跌至5周低位。美元大涨,金价收跌;比特币收于6400美元下方。

市场梳理: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兑美元23日04:59报6.9375元,较上周五(10月19日)纽约尾盘跌35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9299-6.9517元区间。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2日23:30收报6.9499元,较上周五(10月19日)夜盘收盘跌204点;全天成交量447.68亿美元,较上周五增加8.85亿美元。

【汇市】美元兑英镑周一上涨,因有消息称,英国与欧盟围绕北爱尔兰问题的脱欧磋商仍在继续,且欧元因意大利预算的政治不确定性继续下滑。

美元指数日内上涨0.36%,报96.003。

【金市】金价周一下跌,受累于美元走强和金价未能突破一关键技术水平。

现货金下跌0.3%,至每盎司1222.13美元,上周触及两个半月高位1,233.26美元。

钯金大涨3.7%至每盎司1120美元,此前触及逾九个月高位1123.20美元。

白银下跌0.4%报每盎司14.54美元。铂金下滑0.8%报每盎司822.90美元。

【油市】原油期货周一变动不大,收复盘中失地,尽管沙特阿拉伯承诺将原油产量提高至创纪录高位。两周后,美国制裁可能会切断伊朗的石油供应。

12月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5美分,收报每桶79.83美元。

11月美国原油期货在其作为近月合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5美分,收报每桶69.17美元,

【股市】美国股市周一涨跌不一,受中国股市大涨影响三大股指高开,但随后走势出现分化,金融股普跌拖累道指一度跌逾200点,科技股的强势则助推纳指录得涨幅。另一方面,中概股多数逆势大涨。

标普500指数收跌11.93点,跌幅0.43%,报2755.8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27点,跌幅0.50%,报25317.6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9.60点,涨幅0.26%,报7468.63点。

【加密货币】比特币报6400美元下方。

CME比特币期货BTC 12月合约收涨10美元,涨幅大约0.16%,报6390美元,据小葱统计,6月29日以5865美元创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最低。CBOE比特币期货XBT 12月合约收涨12.5美元,涨幅大约0.20%,报6395美元,6月29日以5897.50美元创CBOE比特币期货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最低。

市场策略:

【人民币】张启迪:中央财政政策依然有很大空间,可以继续发挥稳增长的作用;监管当局政策工具较多,有能力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相对稳定。虽然人民币汇率最终也会不可避免受到美联储紧缩以及新兴市场汇率调整的影响,但出现里拉式暴跌的可能性并不大。

【汇市】“美元因英镑和欧元下跌而上涨,”瑞士信贷外汇策略全球负责人Shahab Jalinoos称。

【金市】“美元走强,以及黄金市场无法突破100日移动均线(周一切入位在1224美元),让人们觉得黄金没有上涨的机会,”Dillon Gage Metals投资服务副总裁表示。

【油市】Interfax Energy高级能源分析师表示,“尽管沙特承诺提高石油产量,但油价表现在今天的交易中基本保持平衡。目前还不能肯定,沙特增产是否足以弥补伊朗和委内瑞拉可能出现的产出损失。”

【股市】“只有在市场平静下来之后,投资者才会重新进入股市。”证券公司FBN Securiti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杰莱米·克莱因(Jeremy Klein)说道。“企业财报有望帮助实现这一点。”

【加密货币】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稳定增长的挑战》报告中,重点关注了加密货币对未来全球金融行业的影响、以及黑客风险等问题,他们写道:“网络安全漏洞和针对重点金融基础设施实施的网络攻击是当前金融行业的主要风险,因为他们可能会破坏跨境支付系统并影响商品和服务行业的流动性。此外,加密资产的持续快速增长,也可能会让国际金融体系变得更加脆弱。”

今日重点关注:

日内请重点关注(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① 14:00 德国9月PPI;

② 18:00 英国10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③ 美股盘前3M、卡特彼勒、洛克希德马丁、麦当劳、新东方、威瑞森公布财报;

④ 21:30 美联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kari(2020年有投票权)发表讲话;

⑤ 22:00 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10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

⑥ 23:2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

⑦ 次日02:15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2020年有投票权)发表讲话;

⑧ 次日04:30 美国周度API原油库存;

⑨ 美股盘后德州仪器公布财报;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