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洪灏:超卖的股市加之“超级喊话”扭转市场悲观


来源: 凤凰网财经

洪灏

凤凰网财经讯(肖旭宏)北京时间10月23日,A股在经历两个交易日大涨后,今日走势未见狂热,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截至发稿,沪指报2635.58点,跌幅0.73%;创指报1306.70点,跌幅0.63%。

凤凰网财经连线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洪灏,洪灏表示,在上周五,周一两个交易日大涨之前,市场处于技术上的一个超卖的状态,整体市场情绪非常低迷,所以这个时候,任何一点正面的消息都可以很快扭转这个悲观的预期。

而上周五看到三个领导加上副总理都出来评论股市以及表达对民企的支持,因此市场得到很快扭转。

但是,假如没有这些讲话,股票如此超卖,在技术上应该会有一个反弹,但是不会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么猛。

洪灏认为,当前,我们还是需要看到一些切实的措施去帮助股市,而不仅仅是停留在讲话的表面。比如包括,对中小企业融资贷款的支持,对于股票质押风险的妥善处理,以及实实在在的减税措施。

洪灏认为相信应该可以看到类似的措施陆续出来,也是基于这些预期也造成了近两日的股市大涨。

此前,洪灏发表《周期与冲突》历数过去几年来金融发展发展,认为买中国资产不仅仅是因为中国资产便宜,同时中国资产给投资者一个风险对冲巨大的收益。

在洪灏看来,短周期内还需要忍一忍,把风险降到最低。而放眼未来,他认为中国经济没有总量问题,主要是结构产生问题,“到了明年我们应该会看到更大的减税、更多针对中国具有活力企业的减税效应,更多的补助、更多的支持,这个时候我们很可能会看到我们走出三年周期低谷给各位再次带来新的投资机会。”洪灏说。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