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嘉化能源前三季度业绩稳步增长 磺化医药发展前景广阔


来源: 热度经济观察

10月22日晚间,嘉化能源(600273)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90亿元,同比增长4.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5亿元,同比增长25.41%。

依托循环产业链 各主营业务实现稳定增长

嘉化能源位于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公司以化工园区为依托,以热电联产为核心,为园区及周边企业提供蒸汽供热服务,同时配套有氯碱、 磺化医药系列产品、脂肪醇(酸)和硫酸等产品,并拥有码头仓储业务,构建了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各项主营业务稳定增长。

蒸汽作为嘉化能源的主要产品,伴随园区内企业对公司蒸汽需求稳步提升以及公司供给能力的增强,报告期内公司热电联产产能保持稳步增长,2018年前三季度蒸汽实现营收100,042.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0%,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7.80%。嘉化能源是国内单套规模最大的脂肪醇(酸)生产商,随着产业链更加细化和完善,脂肪醇(酸)成本不断降低,毛利率显著提升。2018 年上半年,棕榈仁油价格出现大幅波动,公司适时采取了原材料点价结算的经营策略,较好地把握了油价的大幅波动,前三季度脂肪醇(酸)产品实现营收164,423.90万元,销量同比增长14.52%。作为浙北地区唯一生产商,得益于公司精细化管理等方式,今年以来公司氯碱装置产能利用率达到历史较高水平,氯碱业务毛利保持稳定增长,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5,475.47万元,相较于上年同期增长11.18%,销量同比增长6.46%。磺化中间体业务量价齐升,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5,136.0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48%,进一步增厚了公司业绩。

磺化医药产品技术领先 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