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三大股指集体跌超1% 白酒股跌超3%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0月23日讯 在连续大涨两个交易日后周二A股展开回调,截至午盘,沪指收报2618.42点,跌1.37%,成交1011亿。深成指收报7629.27点,跌1.54%,成交额1198亿。创业板收报1300.97点,跌1.06%,成交额374亿。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股继续领涨,涨幅超2%,国海证券、中信证券、天风证券三股涨停。白酒板块大幅回调,跌幅超3%,口子窖、洋河股份跌超7%。

个股方面,两市超2500只个股下跌。

消息面上:1个月离岸人民币HIBOR报3.98000%,上升37.0个基点,创10月9日以来最大升幅。

央行三日净投放,短端拆息转降。隔夜SHIBOR报2.4510%,下降2.4个基点。7天SHIBOR报2.6350%,上升0.3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9030%,上升3.2个基点。1年SHIBOR报3.5320%,上升1.6个基点。

截至10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67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5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2978.93亿元,减少0.7亿元;两市合计7655.43亿元,增加6.86亿元。

在监管层多重利好刺激下,22日A股成交量扩大,全天两市成交额合计达到4220亿,相比上一交易日2870亿的成交额上升幅度达到47%。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增量资金主要来自低仓位基金产品在本轮中加仓配置,而外资此次则并非主力,数据显示,当日陆股通净流出4.75亿。而对A股中期走向,机构投资者也存在分歧。

前述广州私募基金投资经理较为乐观,上周已经适量加仓。“我们认为这个点位已经不用太悲观了。”他告诉记者,仓位目前加到六七成左右。

而深圳一家中型私募基金合伙人在22日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犹豫,其表示,公司产品也有加仓,但现在平均仓位还不到半仓。“我们加得很少,我有点担心这可能会是我们的失误。”其预判,反弹行情可能持续一月有余。

也有谨慎者。北京一家私募基金合伙人表示,“我觉得反弹行情不会持续太久,很快投资者就会开始纠结,等待新的刺激。”他谈道,接下来是政策兑现阶段,但是他提醒投资者对目前的股票仓位仍然要小心。

更多的机构则是“边走边看”的投资心态。上海一家中型私募基金合伙人22日表示,目前已小幅加仓。“我们之前是空仓,所以现在加两三成仓位不会有太大风险。”他告诉记者,目前博一轮反弹,但是否长期持有还要看市场形势变化。“如果形势不好就立即撤,毕竟仓位也不高。”他表示,其主要配置大金融等流动性较好的股票。

同样,在券商与基金研究观点中,也存在反弹力度和持续度的分歧。

国泰君安与广发证券认可短期反弹,但接下来还需观望。前者21日表示“阶段性反弹”,认为“站在中期看,压制风险偏好的因素仍待明晰”,即流动性的收紧及利率的抬升带来的负面效果将强于经济强劲的正面信号;外部经济不确定因素会催化全球经济活力拐点。后者22日表示,当前迎来“阶段性企稳”,中期还要看信用传导效果,美中期选举对联储加息缩表进程的影响。

安信证券、海通证券、天风证券在21日发布的策略观点相对乐观。

安信证券表示,这轮反弹持续性和空间将会超市场预期,未来的稳金融政策进一步落实,G20首脑会晤,四中全会时间确定,减税降费等都因素有可能助推反弹行情。

海通证券策略团队表示,短期有望迎来年内幅度最大的反弹,“2000年来每年都有一波10%以上的行情,今年有望是这次。”天风证券表示,监管层动作传递了积极信号,市场的超跌反弹可高看一线。

更有业内人士认为A股不仅反弹,还要反转。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22日表示,“这一次市场创造的2500点之下的低点2449点,就是这一轮调整的最低点了。市场有望借助这一次政策的利好,借助真金白银的抄底资金形成历史大底。大资金真正抄底的时候,就是市场底产生的时候,所以大家要有信心。从此次市场的超跌反弹来看,加上政策的支持,我认为市场已经迎来了反转行情,千点大反弹有望重启。”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